老艾侃股:两大重磅利好,牛市号角吹响?

2019年09月08日17:2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近期的行情越来越好,相信大家对下周行情仍然充满了期待。

  上周是九月第一周,成功实现开门红,而且是红彤彤的那种。沪指全周大涨近4%,深指大涨近5%,均是两个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

  特别是上周罕见地走出五连阳走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周四两市成交近8000亿元,上半年万亿成交的味道正在回来……

  资金正在跑步进场,作为先锋军的外资,上周净流入高达280亿元,创年内最大单周净流入额。过去三周连续出现净流入情况,总计流入规模超538亿元。

  另外一个衡量市场温度的融资资金也不甘落后,过去三周时间增加近486亿元,融资余额正逼近万亿大关。

  消息面更是利好频出,国常会周三晚间刚释放出降准信号,周五盘后央行就迅速行动,宣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

  周日凌晨,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公布了9月调整后标的股名单,9月6日,1099只中国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将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

  这还没完,同日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因子生效,也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两者合计共带来5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以人民币兑美元7:1来算,也即357亿元。

  加上8月27日MSCI对A股再次扩容,8至9月A股迎来三大指数的同步增持,保守估算将合计吸引超过2000亿元的增量。

  另外十月份还将重启高级别磋商,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可以说近期每一个利好都很重磅,在不断刺激着大家的神经。

  此情此景,上半年牛市的感觉似乎又回来了,因为相似的几大因素又重现了:

  一是利好频出,外部环境改善,创造回暖氛围。

  二是资金涌入,外资率先进场,内资推波助澜。

  三是信心增强,指数连续上涨,形成逼空势头。

  所以在年底这几个月,重现上半年的牛市行情,还是有可能的。前几天还在谈这个话题,上半年一波,下半年一波,今年的牛市就算接上了!

  不过路要一步步走,饭要一口口吃,虽然已经五连阳了,但再大的牛市也不可能天天拉阳线往上涨,中途总会涨涨停停,甚至会通过回蹲重新聚集上涨能量,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在周末两大利好的加持下,周一高开成为必然,但在利好出完之后,短期又没有新的利好接力,要防止利好兑现后的回落。

  而且在连续上涨之后,堆集的获利盘也越来越多,是存在抛售压力的,如果新进场的资金跟不上,接不住抛压盘的话,是有可能回调的。

  所以在乐观的同时要不忘一份谨慎,踩对节奏才能实现利润最大化。要做一个成熟的股民,永远保持冷静理性,随时根据市场变化调整自己的操作策略,这也是上半年行情给我们带来的重要启示。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