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19年09月08日 15:38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9月8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8月宏观数据从下周起陆续公布,CPI/PPI变动情况是市场关注焦点;苹果公司下周召开新品发布会,或将扰动A股市场。海通姜超认为本轮降准并非大水漫灌,股债双牛有望延续。新时代策略:降准将确认新一轮上涨趋势,个股选择上可以适当做得更激进。

  【重磅新闻】

  8月CPI和PPI公布

  9月10日,8月CPI和PPI公布;9月11日,8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M1、M2等数据公布。

  中信证券称,水果和蔬菜价格将成为拖累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非食品价格依旧难以向上突破,总体而言,通胀或较前月下降至2.5%左右。主要工业品价格环比均出现负增长,与上月明显不同,主要还是受到需求方面的影响。因此预计PPI同比增速或为-0.8%左右。人民币贷款方面,受地产相关融资监管加强及LPR新规导致的合同切换等因素扰动,预计月度新增量或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预计为1.0万亿;社融增速将较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至10.5%。而受近期信用派生能力持续走弱的影响,预计M2增速也将小幅放缓至8.0%左右水平。

  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9月7日,公开市场有1765亿元MLF资金到期;9月13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周一至周四未操作,周五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全周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净回笼1000亿元。

  9月季末考核、财政收税、长假前取现等仍可能给流动性供求造成一定程度扰动,但也可能为逆周期政策适时发力创造契机。业内人士预计,央行将适时适量加大流动性支持,流动性总量不会明显脱离合理充裕范畴,月中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存在下调可能性。

  节前一周29只个股限售解禁,解禁规模大降

  中秋节前一周,沪深两市共有29只限售股解禁,解禁规模仅有25.37亿股,以9月6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229.5亿元,较本周降一半左右。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公司仅有6家,分别是坚瑞沃能三角轮胎中原环保亚泰国际海南海药(维权)丰林集团,其中前三家超4亿股。

  下周解禁个股

  【新股机会】

  两只新股下周申购,交建股份拟发行4990万股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沪深A股市场下周仍然只有两只新股上市,分别为周二(9月10日)的宇瞳光学以及周三(9月11日)的交建股份。两家公司此次合计发行股份7848万股,其中交建股份将于沪市主板上市,拟发行4990万股;宇瞳光学于深圳创业板上市,拟发行2858万股,两家公司目前为止尚未公布发行价格。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9月10日 星期二 FCS 2019中国金融CIO峰会

  FCS 2019以“ ‘智行’有方——CIO 如何赋能智慧金融 ”为主题,与会者将聚焦金融科技ABCD+行业应用场景与解决方案,分析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交流企业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成果与经验,共同探寻“智慧金融”的发展路径。

  影响板块:金融IT

  影响个股:恒生电子 (600570.SH)、长亮科技(002879.SZ)

  9月11日 星期三 OFweek 2019中国智慧医疗产业大会

  本次会议将聚焦大数据、智慧医院建设与物联网技术应用、智慧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等产业的最新进展,分享最前沿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探讨智慧医疗产业机遇。此次大会将通过主题演讲、深度分享、探讨互动等形式,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智慧医疗领域最新方向,为行业提供最有价值信息分享和前瞻性预测。

  影响板块:智慧医疗

  影响个股:和仁科技(300550.SZ)、卫宁健康(300253.SZ)、创业慧康(300451.SZ)

  9月11日 星期三 苹果召开新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召开秋季发布会,将发布新一代iPhone、Apple Watch等新品。新机发布后,苹果很可能在9月13日开启新机的预售工作,而正式开售的日期则定在了9月20日。

  影响板块:苹果概念

  影响个股:顺络电子(002138.SZ)、东山精密(002384.SZ)

  【机构研报】

  海通姜超:不一样的宽松 兼论为何降准不是大水漫灌

  综合来看,本轮降准并非大水漫灌,严控资金流向房地产,而且房贷利率不降,只是定向降低金融市场和企业部门的利率,这意味着地产泡沫难再现,而股债双牛有望延续。

  新时代策略:降准将确认新一轮上涨趋势 可以适当做得更激进

  行业配置建议:板块配置上,建议投资者积极改变配置思路。在板块配置上、个股的选择上,可以适当做得更激进。2017-2018年,A股的选股标准更多的强调了稳定性、壁垒、品牌等,但是未来的半年我们倾向于配置弹性,甚至会有很多过去两年较差的个股出现估值修复,如果是有业绩的变化,甚至还能戴维斯双击。建议重点关注科技和可选消费,可选消费将会逐步显现出越来越多的机会,其中的政策敏感性板块可能会更早开始博弈,基本面右侧的信号可能比预期的略慢了一点,等待4季度。

  安信:宽货币+积极财政持续发力 秋季行情不急于兑现

  总的来说,我们认为秋季行情还未到兑现撤退时,还可以积极寻找前期表现相对落后的一些优质公司的机会,但随着行情渐入佳境,投资者后续应该保持一个合理的收益预期,不宜过于躁动追涨。

  本文内容综合自一财

责任编辑:张海营

操盘必读 利好 新股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