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A股仍有向上动能 本轮上涨望冲击年内前高

中信证券:A股仍有向上动能 本轮上涨望冲击年内前高
2019年09月08日 16: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策略聚焦|突围之后,冲击前高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文|秦培景  裘翔  杨灵修  姚光夫

  国内政策宽松预期已明确;未来几周预计欧央行、美联储、中国人民银行顺次降息,全球宽松更加明确;贸易谈判和企业盈利拐点虽仍需确认,但边际有好转。四大担忧逐步明确下,A股从突围到起势,仍有向上动能,本轮上涨上证综指有望冲击年内前高。配置上,坚持金融和消费蓝筹为底仓,短期重点关注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低估值品种。

  国内政策宽松预期已明确

  A股成功突围

  金融委和国常会密集发声,逆周期政策发力,影响A股四大担忧中的国内政策主线已经明显改善,成为市场突围的主驱动。财政方面,专项债年内或将扩容以提振基建;货币方面,全面+定向降准已经确认,且并不制约后续降息空间;另外,预计十九大四中全会也会强化改革类政策的预期。

  预计三大央行将顺次降息

  全球宽松更加明确

  1)欧央行、美联储、中国人民银行将顺次降息。欧洲方面,经济放缓和通胀低迷持续,宽松预期进一步提高:欧元区OIS隐含9月欧央行降息10/20Bps的概率达到54%/46%。美国方面,鲍威尔在苏黎世最新讲话偏鸽派,且美国8月制造业PMI3年来首次跌破荣枯线,8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FedWatch显示9月美联储降息25bps概率依然高达91%。而国内降准并不制约后续降息空间,预计9月下旬MLF利率将下调10-15bps。这意味未来几周内全球三大经济体央行将顺次降息,明确全球货币宽松。

  2)A股仍将继续受益于外资集中流入。全球“资产荒”下负利率债券规模已达16.8万亿美元新高,货币宽松强化全球资金对优质权益资产的配置。A股陆股通的北向重仓股不仅持续跑赢MSCI新兴市场基准,与全球对标龙头相比,估值也没有系统性偏高。另外,人民币汇率预期趋于稳定,而A股纳入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指数生效也会带来稳定的资金。9月第一周北向资金净流入280亿元,预计后续外资依然会保持对A股比较集中的净流入。

  贸易谈判和企业盈利拐点

  仍需时间确认,但边际有好转

  A股对分歧在预期框架内波动的反应已经“钝化”;而将于10月初在华盛顿恢复谈判,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基本面上,市场主要担忧在于短期经济失速风险和政策能否对冲2020年压力,对于前者,我们认为风险很小;对于后者,考虑目前的逆周期政策的定调和趋势,预计明年的经济压力也整体可控。

  突围之后,冲击前高

  1)从突围到起势,A股仍有向上动能。目前市场对国内政策的担忧已明显改善,且近期政策力度不弱;而未来几周预计全球三大经济体央行顺次降息,明确全球宽松的预期。另外,贸易谈判和企业盈利的拐点虽仍需时间确认,但边际已有好转。四大担忧将逐步明确,从突围到起势,A股仍有向上动能。

  2)本轮上涨上证综指有望冲击年内前高。纵向比较,A股隐含风险偏好仍处于偏低水平;横向比较,A股在全球主要指数中估值分位数相对较低:未来A股存量资金的风险偏好料将提升,而外资依然会保持稳定较高净流入。预计2019/20年全部A股盈利增速6.0%/10.4%,随着政策蓄势和企业盈利预期改善,估值切换将进一步打开指数上行的空间。上证指数向上突破了2800~ 2900区间后,预计将继续向上,在本轮上涨中有望冲击年内前期高点。

  金融和消费蓝筹为底仓

  重点关注低估值品种

  我们配置风格上依然维持9月月报的推荐:

  1)从最大增量资金外资偏好的角度,建议继续以金融和消费蓝筹为底仓;

  2)从谋求全球流动性拐点强化后弹性的角度,重点关注低估值品种银行和基建龙头的修复行情;

  3)另外,持续关注下半年业绩有望环比改善的板块,如白电龙头、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商业等。

  风险因素

  国内基本面数据低于预期,人民币贬值提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