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私募满仓加杠杆 这些股成"香饽饽"(表)

已有私募满仓加杠杆 这些股成"香饽饽"(表)
2019年09月10日 10:27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回暖信号!已有私募满仓加杠杆,高仓位运行成标配!百亿私募扎堆调研,这些个股成机构眼中“香饽饽”

  券商中国

  时隔两个月,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大关,并录得六连阳,市场情绪渐渐好转。值得注意的是,8月以来,私募们的调研热情不减,尤其是百亿私募,密集调研个股。

  敦和资产、星石投资是近一个多月调研“最勤奋”的百亿私募,调研次数均超过20次。景林、凯丰、高毅、淡水泉等百亿私募的调研次数也均超过15次。值得注意的是,有5家百亿私募扎堆调研三只松鼠,3家调研裕同科技

  不但积极调研,百亿私募们对A股也不悲观。融智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67.04%,百亿私募仓位领先10.79个百分点,达到77.83%,接近八成的水平。

  南方一家中型私募告诉记者,他们8月以来不但已经满仓,部分产品还加了两融的杠杆。9月以来,明显感到市场情绪已经回暖。

  212家公司获调研,聚焦电子行业

  Wind数据显示,8月以来,共有212家公司获得了私募机构的调研。其中,61家上市公司获得超过10家以上私募的集中调研,27家上市公司则获得了20家以上私募调研。

  兆易创新涪陵榨菜歌尔股份是私募眼中的“香饽饽”,分别获得111家、102家、92家私募调研。值得注意的是,在获得机构密集调研后,兆易创新的市场表现强劲,截至9月9日涨幅为36.23%;歌尔股份上涨8.95%,涪陵榨菜则下跌5.08%。

  此外,圣邦股份汇川技术广联达九阳股份、三只松鼠、华宇软件等个股也均是私募调研的热门股,获得私募调研的家数超过50家。

  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食品饮料、轻工制造等行业调研家数最多,尤其是电子行业,获得私募的重点关注。

  长城国瑞证券认为,第一波5G换机潮有望在Q4到来,叠加Q3传统电子消费旺季等因素,电子板块估值中枢随着产业复苏逻辑的不断发酵有望得到修复。电子行业在中美贸易冲突阴影下的最恐慌时期已经逐步度过,在国产替代化和 5G 建设热潮的推动下,电子行业的整体复苏趋势有望加速。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电子指数上涨9.83%,跑赢沪深300指数5.91个百分点,呈普涨状态。

  万联证券也表示,5G牌照发放后,5G产品开始陆续发布,以华为多款产品发布为代表,国内厂商在5G终端的竞争优势将大大优于4G时期,建议关注5G产业链。半导体方面,全球销售额继续下滑,7月同比下降15.5%,降幅仍然较大,关注反转信号,同时考虑到中美关系不断变化,细分板块龙头的国产替代机会值得关注。

  敦和、星石“最勤奋”,5家百亿私募调研三只松鼠

  百亿私募的调研动向更是备受市场关注。

  8月以来,百亿私募的调研热情高涨,密集调研个股。其中,敦和资产、星石投资是近一个多月调研“最勤奋”的百亿私募,调研次数均超过20次。而景林、凯丰、高毅、淡水泉等百亿私募的调研次数也均超过15次。

  值得注意的是,敦和资产、景林资产、高毅资产、泓澄投资、明达投资等5家百亿私募调研了三只松鼠。

  “国民零食第一股”三只松鼠2019年半年报显示,营业总收入45.11亿元,同比去年39.58%;净利润为2.66亿元,同比去年27.94%。基本EPS为0.74元,平均ROE为21.4%。

  机构调研重点关注了三只松鼠中长期利润率水平、利润占比情况以及线下业务状况。三只松鼠称,休闲零食行业当前所处的初级竞争阶段,决定了公司要把扩大销售规模、抢占市场占有率作为首要目标,销售增长快于利润增长的局面将继续保持。中长期看,公司毛利将保持稳定。

  对于线下,三只松鼠表示,休闲食品市场线下占比80%,公司将通过投食店、联盟小店进行线下区域化渗透,根据对线下市场的判断,未来存在一万家小店的容量。当下,公司将会在华东市场进行覆盖,预计年底投食店可达100家,小店200家。

  机构集中调研后,三只松鼠的股价近期涨幅达到15.52%(8月30日-9月9日)。

  另一只被百亿私募集中调研的股票是裕同科技,调研私募分别是淡水泉、重阳投资、凯丰投资。

  裕同科技上半年营业总收入36.84亿元,同比去年12.09%,净利润为2.96亿元,同比去年11.22%。

  机构调研重点关注裕同科技在3C类市场竞争情况、利润情况以及毛利率的变动情况。裕同科技表示,近两年3C类市场,由于竞争激烈,理论上其毛利率处于行业周期的低位,未来随着制造方式的变革和升级,对毛利的提升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且由于5G产品的推出,势必会带来新一轮的换机潮,3C类业务也将出现新一轮的增长。

  此外,百亿私募们还重点关注了石基信息尚品宅配柳工顺络电子等个股。

  百亿私募仓位接近八成

  8月以来,私募们不但积极调研,他们的仓位也透露了他们对A股并不悲观。

  从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来看,融智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67.04%,百亿私募仓位领先10.79个百分点,为77.83%,接近八成的水平。

  具体来看,有74.23%的私募仓位在五成仓位以上,其中有34.48%的股票私募保持高仓位运作,在八成仓位以上。目前仍旧空仓的私募占比不到7%,为6.89%,这也说明在行情转暖之际,已经有不少私募将策略由防守改为进攻。

  南方一家中型私募告诉记者,他们8月以来不但已经满仓,部分产品还加了两融的杠杆。9月以来,明显感到市场情绪已经回暖。

  翼虎投资表示,经历之前的震荡整理后,上周在经济数据和政策的多重利好下,市场放量大涨,三大指数涨均超4%,两市成交接近8000亿,创四月中旬以来新高。市场的整体情况来看,从中小企业融资通道疏导,到加快专项债发行,至多重产业政策的支持,高层对下半年经济稳定和资本市场的呵护已不然而喻。受益于流动性和信贷宽松的行业和公司,在未来会成为市场更为关注的方向。

  星石投资则称,7月以来,科技行情渐入佳境。从具体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子上涨20.18%,计算机上涨8.14%;而同期上证综指跌0.72%,沪深300涨1.58%;验证了半年度判断——《科技长期向好,静候月明花开》。

  “近期科技股的行情刚刚开启,未来科技类成长股有望持续向好。”星石投资表示。

  拾贝投资在月报中表示,首先我们觉得经济有困难,但是我们也有应对能力,有充足的工具;其次,优秀的公司还会做出更好的决策;再到我们的组合投资,未来获得一个良好的回报依然是值得期待的。

  在行业、公司层面,优秀公司依然是首选,不少传统优秀公司以后可能会变成分红型的资产。科技的下一个周期随着基础设施的升级可能会重启;消费方面虽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淡,但是各种机会还是很多,尤其是如果覆盖中概股的话;有准备的金融公司在财富管理的大时代会有很长的路可以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私募 加杠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