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归还华为扣留货物 外交部:系承认其行为违法性

美政府归还华为扣留货物 外交部:系承认其行为违法性
2019年09月10日 16:02 新京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报道】

  美国政府归还扣留两年货物 华为因此撤回诉讼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 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因美国政府归还扣留两年的货物,华为公司撤回今年6月对美国多个政府部门的诉讼,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看到了有关的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将两年前无故扣押的一批电信设备归还给华为公司,就从事实上承认了其行为的违法性和随意性。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诬陷中国企业,并且滥用国家的力量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这种行为既不光彩也不道德,更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将严重损害美国自身的形象和信誉,也将严重影响各国企业对于和美国开展合作的信心。”

  “我也注意到微软的总裁近日在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的时候,表示美国政府在没有以确凿事实逻辑和法律条款为依托的情况下,不应该对华为采取限制措施。我们敦促美方倾听各界人士的理性的声音,停止泛化国家安全的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