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低开低走 科技巨头重挫、纳指跌入修正区

沪指低开低走 科技巨头重挫、纳指跌入修正区
2019年06月04日 21:0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股市普跌。继周一小幅收跌后,沪指低开低走,跌幅一度超过1%,午盘报2865.67点,跌0.84%,午后弱势震荡并触及日低 2851.97(-1.32%),尾盘小幅回升,收报2862.28点,跌0.96%。板块方面,白酒跌超2.5%。5G逆势涨0.81%,工信部昨日宣布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

  恒指高开0.4%,随后快速转跌,午盘报26,804.81点,跌0.33%,午后弱势震荡,收跌0.5%,报26,761.52点,创1月中旬以来新低。

  截至北京时间17:50,美股期指涨幅较稍早前扩大,隐含周二开盘道指(DIA)涨0.6%,标普500(SPY)涨0.65%,纳指100(QQQ)涨0.8%。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美东时间9:55在芝加哥发表讲话。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纳指.IXIC)大幅下挫1.61%,较4月29日盘中高点(8176.08)回撤超过10%,跌入技术回调区。据媒体报道,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加大对科技巨头的监管力度。受此影响,大型科技公司股价遭受重创,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重挫6.1%,亚马逊AMZN)收跌4.6%,FacebookFB)大跌7.5%,苹果AAPL)收低1%。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913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贬值33点(pips)。上周在岸价有所企稳,累计升值30点,且连续两周回升。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298。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6.8822,调升74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15,午后一度跌破97关口。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大幅走低,收报97.22,下跌0.55%,连续两日大幅回落。周一公布的ISM美国制造业PMI报52.1,创2016年10月以来新低,市场预期为53,前值为52.8。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2.07%,较上一交易日回落7BP(0.07个百分点),过去四周累计下跌30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2%,大幅下跌13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值得注意的是,3个月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周一扩大至28BP,使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位“倒挂”加剧。通常而言,长期国债利率隐含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而短期无风险借贷利率对央行的政策利率更为敏感。疲软的制造业PMI使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扩大至50BP(两次)。

  金价XAU)周一收报1319.52美元/盎司,大涨1.35%,盘中一度涨超1329美元,触及两个月来新高。上周五美墨关系的突然恶化使市场避险情绪骤升。

  继上周重挫后,两大国际原油合约继续下跌。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0.9美元,跌1.7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2.85美元,跌1.21%。能源信息署(EIA)上周公布的周度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攀升至创纪录的1230万桶/日,且库存降幅远低于市场预期。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普跌 沪指低开低走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62.28点,-0.96%;深证成指报8748.27点,-1.23%;创业板指报1456.27点,-0.87%;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21.31点,-0.79%。

  板块方面,白酒领跌,跌幅超2.5%。5G逆势涨0.81%。

  华泰证券(601688)今日收涨0.32%,该公司下午确认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LSE)上市存托凭证的意向。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沪伦通开通临近的一个信号。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央行今日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55%。鉴于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回笼900亿元

  本周有近万亿资金到期,昨日央行及时对冲了到期的800亿元逆回购,保持了资金面平稳。与此同时,月初市场流动性较充裕,叠加月中的定向降准实施预期,使得资金面边际宽松。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6月流动性供求扰动因素多,存在一定压力,央行给予流动性支持没有悬念,降准预期再度升温。不过,当前货币政策仍面临平衡多目标的问题,选用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 )可能性较大。

  ●《证券日报》今日报道,中国证券业协会(SAC)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杨德龙近日表示,随着A股被越来越多的国际指数纳入,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配置需求必然进一步增加。今年外资还会大量流入A股市场,预计到年底外资持有A股的资金量有可能超过1.8万亿元,从而超越公募基金成为A股市场第一大机构投资者。外资的流入不仅给A股带来了增量资金,更重要的是改变了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价值投资、长期投资成为获得好的投资回报的重要因素。

  ●据报道跨市场债券ETF已处于酝酿状态——不少于8家公募机构正筹备有关债券ETF产品的发行和上市,但考虑到多个市场机构互联的复杂性、无先例、测试需要等因素,距其真正问世尚需时日。

  在业内人士看来,债券ETF有望在跨市场机制的利好下迎来空前发展。一方面实物申购的开启将促使银行间的大规模债券转化为公募的指数产品规模,进而冲击行业格局;另一方面,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纷纷设立,也有可能与公募机构在这一领域形成火拼。

  ●6月3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同时发布公告,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指数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调整将于6月17日正式实施。据分析,此次调整,金融地产、主要消费行业股票数及权重增多。

  港股:恒生指数今日收跌0.5%,报26,761.52点,创今年1月中旬以来新低。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跌。日经225指数(513880)收跌0.01%。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澳洲联储(RBA)今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25%,为历史最低水平,符合市场预期。此次降息也是该央行2016年8月来首次降息。澳洲联储在声明中表示,在全球经济前景仍然合理、但贸易问题的不确定性有所上升的背景下,调整利率是为了支撑经济可持续发展,支持就业增长,进一步利用闲置产能,并在通胀问题上增强信心。

  在此之前,新西兰已经成为了首个降息的发达国家。5月初,新西兰联储(RBNZ)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为历史最低水平。

  韩国央行(BOK)今日发布数据,初步核实今年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约为455.08万亿韩元,环比下降0.4%。

  这是继2017年第四季度后,韩国再次出现GDP负增长,环比降幅比此前央行评估的0.3%有所扩大。数据还显示,一季度韩国GDP同比增长1.7%,比此前预测的1.8%略低。

  上周韩元USD/KRW)一度跌至两年低位。

  【美欧股市纳指跌入技术回调区

  美股周一道指.DJI)涨0.02%,报24,819.78点;标普500指数.INX)跌0.28%,报2,744.45点;纳指.IXIC)跌1.61%,报7,333.02点。

  KKM Financial首席执行官Jeff Kilburg表示:“现在科技业正在发生的所有问题,都可以追溯到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关于要拆分科技行业巨头的威胁言论。我们曾经认为那只是口头威胁。但从现在的消息来看,这真的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昨夜公布的5月美国ISM制造业PMI跌至52.1,低于市场预期的53,创下自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稍早前公布的另一项制造业数据也表现不佳。5月美国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0.5,录得2009年9月来最低水平,预期和前值均为50.6。

  摩根大通分析师Matthew Jozoff及Alex Roever发出警告称:“商业信心可能受到持久性的破坏性影响。经济增长担忧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消散,实际上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该行分析师下调对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预测,警告称美国经济增长将受到阻碍,并预计美联储最终将被迫降息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讲话;周三,5月Markit英国服务业PMI,5月美国ADP就业人数变化,5月ISM美国非制造业PMI;周四,欧央行(ECB)公布利率决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褐皮书(Beige Book);周五,5月非农就业报告(NFP)。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SalesforceCRM)(盘后)。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涨跌不一,通信服务(XLC),科技(XLK)等板块领跌。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56%,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32%,法国CAC 40指数涨0.65%。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据媒体报道,英国下任首相热门人选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发布竞选视频宣布参选,他承诺不管是否达成脱欧协议,都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约翰逊此前曾担任英国外交大臣,后因抗议现任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对脱欧的处理方法而辞职。

  【汇率美元指数连续大幅回落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822,调升74点(pips)。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近期无论是中间价,还是市场汇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趋稳迹象已较为明显。市场认为,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贬值基础,经过前期较快调整,短期压力得到释放,随着外汇逆周期调节显效,加之美元指数出现高位调整迹象,人民币汇率走势有望进一步趋稳。

  截至北京时间16:30美元指数DXY)(UUP)报97.15。

  道明证券(TDS)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认为,美国最近对墨西哥发出的警告可能会得到解决,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20国集团(G-20)峰会之前,全球贸易领域仍将面临挑战。在这种背景下,该机构看空美元、看多日元

  截至周一,美元兑日元(USD/JPY)已连续五个交易日回落,一度触及年初以来低位。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2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重挫13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6: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3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2.07%,回落7BP(0.07个百分点),过去四周累计下跌30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2%,大幅下跌13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表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美国通胀疲软,都令美国经济增长的风险不断上升,美联储降息“可能很快会得到保证”,同时,3个月期与10年期关键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也支持降息。

3个月期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利差倒挂加剧(来源:美国财政部、新浪财经整理)3个月期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利差倒挂加剧(来源:美国财政部、新浪财经整理)

  布拉德明确表示,美国国债市场释放的信号是在建议,目前的基准利率政策设定“不合适地偏高了”。他对比了1990年代中期美联储降息对经济的推动称,一个向下的利率政策调整可能帮助重新锚定通胀与通胀预期在2%的官方目标,并消除债市反映出的对经济增速放缓程度更为深幅的恐惧。

  布拉德是美联储传统鸽派,今年拥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投票权。

  【贵金属金价连续四日走高

  美东时间周一,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330.2美元,大涨1.46%,连续四个交易日走高。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FX 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认为,近日黄金(XAU)的大涨缘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下滑的恐慌,美债收益率持续走弱的表现抑制了美元的需求,也支撑了黄金。

  【大宗商品油价持续下挫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0.9美元,跌1.7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2.85美元,跌1.21%。

  能源顾问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焦点已经从供应方面转移到需求方面,贸易协定前景未明,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的担忧现在已转移到墨西哥。”

  沙特媒体援引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的话说:“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在6月之后维持市场稳定。对我来说,这意味着从目前较高的库存水平上减少库存。”

  分析师表示,近期原油价格下跌可能会巩固沙特维持减产的意图,因此不会理会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要求其增产的呼声。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22.5元,较周一结算价跌3.76%。周一夜盘,该合约单边下挫。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8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30,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7997.13美元。今天凌晨,比特币盘中大跌,随后在8000美元附近震荡。

  波场TRON创始人和BitTorrent首席执行官孙宇晨周二凌晨宣布,他以破纪录的4,567,888美元成功拍下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一直对比特币持怀疑态度。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周评:油价五月弱冠全球 美联储副主席释放降息讯号

  持仓报告:“聪明资金”削减美债空仓 关键利差倒挂加剧

  编辑精选:

  莫恒勇:美联储降息还需要两个条件

  黄郁葱:美国经济是外强中干的骆驼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责任编辑:续田曾

股票 黄金 基金 美元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