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P2P公示老赖黑名单,宜人贷等三家平台逾期超18亿

30家P2P公示老赖黑名单,宜人贷等三家平台逾期超18亿
2019年04月18日 20:16 网贷之家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丨网贷之家

作者丨可乐妹

自2019年2月2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北京互金协会”)首次在官网公示P2P借款主体逃废债名单以来,主动参与公布“老赖”名单的网贷机构随之增多。3月5日,协会更是扩大逃废债征集范围至非协会成员单位。

今日(4月18日),北京互金协会在其召开第三批网贷机构借款主体逃废债名单发布会上官宣,截至目前,协会共计收到31家机构提交的逃废债名单,涉及12万名以上恶意逃废债行为人。

网贷之家从北京互金协会官网查询发现,截至2019年4月18日17时,北京互金协会公示的逃废债名单信息共计120692条,涉及含宜人贷、玖富、人人贷、爱投资、金信网、信用宝、银谷在线等在内的30家网贷机构。需要说明的是,协会官宣的31家机构中,91旺财已对接协会但暂未在协会官网展示逃废债名单。

协会方面表示,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平台逾期率,增加回款率,有效震慑了社会恶意逃废债行为。

今年两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网贷行业即将全面纳入央行征信系统。未来,协会将联合相关司法机构、平台机构、律所,对拒不还款的恶意逃废债行为人,发起公益诉讼,同时公布所有诉讼信息。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府各部门会逐一追究这些网贷老赖们的失信行为,并进行联合惩戒。

一个月新增10万条逃废债数据,宜人贷及宜信惠民占比超80%

4月18日,北京互金协会正式官宣12万条逃废债数据,相较一个月前,足足多出10余万条。

时隔近一个月,不仅逃废债公示数量迅猛增长,参与公示的网贷机构也从27家增至目前的31家,新增网贷机构包括借贷宝、百泉贷、工场微金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协会公示的12万条逃废债数据中,逾八成来自宜信旗下两家P2P平台宜人贷和宜信惠民,其分别在协会官网披露了5万多名恶意逃废债借款人,累计占比达83%。

从各家披露的数量来看,绝大多数平台的逃废债数据不超过100条,31家中有22家网贷机构公示逃废债数据低于100条。

剩下9家公示过百逃废债数据的网贷机构分别为花生米富(15825条)、洋钱罐(1000条)、积木盒子(934条)、和信贷(831条)、借贷宝(200条)、网信普惠(150条)、普惠家(101条)。

三家平台逾期金额最高,均超18亿元

网贷之家梳理数据显示,31家网贷机构中,宜信惠民、宜人贷、爱投资这三家网贷机构公示逃废债借款行为人涉及的逾期总金额最高,均超18亿元,具体分别为18.1亿元、18.8亿元、20.8亿元。

其中,宜信惠民、宜人贷公示的逃废债主体均为自然人,分别涉及50123名逾期借款人、50102名逾期借款人,两家平台对应人均逾期金额分别为3.6万元、3.8万元。

与之不同的是。爱投资共披露了95条逃废债数据,涵盖了32个借款人及63家借款企业,其中有48家借款企业逾期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有7家借款企业逾期金额在1亿元以上,这7家逾期开始时间集中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之间。

除了上述三家平台,还有一家平台逾期总金额为亿元级别,这家平台为抱财网,其逾期金额达1.02亿元。抱财网披露的100个逃废债借款主体中惊现一家河北邯郸的骨科医院,该医院在抱财网累计借款500万元,并从2018年4月开始逾期,目前500万元已全部逾期,抱财网对此已进行过催收。

值得一提的是,红包袋、百泉贷这家平台公示的逃废债主体均为法人机构,涉及到的借款企业分别为14家、69家,其在平台产生的逾期总金额分别达到846万元、6818万元,平均逾期金额分别达60万元、99万元。

协会推动网贷行业资产处置合法化

在此次发布会上,北京互金协会还宣布其开发的资产管理联盟系统正式上线,并与网贷机构、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等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为解决借款人逃废债的顽疾,北京互金协会建立了网贷资管系统,接入该系统的网贷机构可以利用现有资源,寻找仲裁、法院、律师事务所、资产保全机构等相关机构,运用多种手段开展债务追偿工作,合法催回资产,保护大量出借人的合法权益。

这其中,北京互金协会整合了大量司法资源,搭建百名律师团,推动推动网贷行业资产处置合法化。

此外,消息称,北京互金协会已和百行征信合作搭建逃废债行为人信息录入系统,2019年下半年预计落地使用。

这意味着,公示逃废债名单只是遏制“老赖”、保护出借人权益的手段之一,那些认定为恶意逃废债、拒不还款的借款人及企业,不仅面临法律诉讼,还将被纳入百行征信系统特别关注名单。

来源 | 网贷之家 作者:可乐妹

声明 | 登载文章内容仅供传递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

惠民 逃废债 宜人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