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机构看后市:ERP和盈利双重拐点渐近 配置3条主线

七大机构看后市:ERP和盈利双重拐点渐近 配置3条主线
2019年06月16日 18:20 新浪财经

  安信策略:依然只是战术性机会时间 不用过于悲观恐慌

  整体来说,我们对市场判断不变。由于全球经济形势等不确定性较大,A股市场整体仍处于休整期,战略上依然不宜过于冒进,保持耐心,大的机会仍需要等待,重点关注改革推进。从短期来看,在当前经济背景下,从联储表态近期趋鸽派,到国内稳增长政策有更加积极的迹象,G20峰会临近也有利风险偏好,短期战术上对市场可以不用过于悲观或恐慌。从结构上看,配置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黄金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等。

  国君策略:ERP和盈利双重拐点渐近 推荐两条主线

  ERP、盈利双重拐点渐近,优选风格。短期看,科创板推出下的国内政策环境维持稳定反而存在较大向好可能。中期看,信用周期向盈利周期的传导过渡仍需要时间,但我们需要看到这过程之中的积极的政策信号。因此,从我们的4X4配置体系出发,当前站在ERP和盈利的双重拐点位置,推荐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风格向消费和成长轮动过程之中,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2)兼顾稳健防御。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此外,主题层面,推荐政策方向确定、节奏上有可能超预期的燃料电池、车联网和国企改革。

  兴证策略:基本面是当前最大制约 应聚焦于“龙凤呈祥”

  中长期角度而言,科创板+开放的红利,有望带来资本市场“长牛”。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史,第一轮商品市场开放的红利,加入WTO,经常账户开放,中国经济成功跃居全球第二。展望新时代,人民币加入SDR、陆股通、纳入MSCI、债券通……第二轮开放的红利在于金融市场,资本账户开放已经出发。开放的红利从四个层面来理解:股市——金融市场——产业——整体经济,都将发生深远的变化。这个过程不仅使资本市场受益,也将在金融服务实体、间接融资模式向直接融资模式转变的过程中,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扮演更重要角色。中国需要与世界经济产生更多的连接与交融,经济发展未来的前途在开放。借鉴日本、韩国、台湾地区,以及印度、巴西、南非等新兴经济体的经验,开放的红利,将使股、债、汇、房等中国优质资产价值长期得到支撑,其中最为受益的是股市,有望迎来历史上第一次“长牛”。

  华泰策略:危中有机不破不立 关注必选消费+科技成长

  类比2008年,外部冲击A股估值13倍与当前水平相当,A股估值的进一步下挫来自于2011年之后的经济滞涨期间,5月经济和金融数据公布后,投资不及预期但经济类滞胀的预期大幅缓解;5月美国非农和CPI低于预期,外围央行纷纷降息,国内政策工具更加灵活,对冲政策有望更加积极。配置上,必选消费业绩优势不如2009年、2012年,但相对估值已经超过2009年、低于2012年的极值,历史上消费抱团结束的触发因素包括出现更加明朗的配置主线以及消费业绩不达预期等,我们认为短期关注必选消费但需警惕交易拥挤,中长期关注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小、受益于调结构的科技成长。

  中信建投策略:消费基石先锋科创 建议投资者逐步布局

  在逆周期政策托底经济的情况下,通过打破刚兑发挥市场的定价机制,通过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来培育长期经济增长点成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打破刚兑将有利于无风险利率下行,信用风险利差扩大。受经济周期下行影响小的消费优先受益。随着经济下行利率进一步下降,成长股将重新开始占优。因此,在当前股票市场逐步触底的情况下,备战金秋将沿着“消费基石,先锋科创”的方向展开,建议投资者逐步布局。

  新时代策略:比2013年乐观的4大理由 建议调仓到成长

  4月份以来,我们一直强调二季度是休整期,趋势性机会需要等三季度以后。而随着市场的调整,过度谨慎的声音开始出现,部分投资者非常担心包商事件对流动性的冲击,进而2019年会重演2013年的走势,我们认为近期的流动性冲击比2013年会小很多,而股市大环境(货币大方向、产能周期的位置、板块构成、投资者结构)均会让这一次市场的休整比2013年小很多。

  中信证券:拐点将逐步确立 紧扣三条主线积极配置

  外部流动性和内部政策的转机已经明确;国内货币政策依然趋松,金融市场的局部风险可控,不会蔓延。市场向上的拐点将逐步确立,建议积极配置,紧扣三条主线,把握转机背后的机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