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市展望:地缘风险、央行唱衰 或双双推升上行压力

油市展望:地缘风险、央行唱衰 或双双推升上行压力
2019年06月15日 18:52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阿曼湾油轮遇袭后美国和伊朗关系再度紧张,原油价格也随之上扬,财经网站DailyFX对此进行了分析。

  DailyFX撰文指出,原油多头正紧盯伊朗政局。另一方面,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信心。长期前景来看,油价将最终屈服于各方面的压力。

  原油价格或将在以伊朗为中心的中东地缘紧张关系恶化的情况下找到自身的潜能。市场还将继续密切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投资者预期决策者将按兵不动,但期待倾向于鸽派的立场。

  最近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显示价格增长正在弱化,这给予美联储由中性立场转变的动力。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站队鸽派,标普500将随着投资者欢庆更为廉价的信贷而被推升。作为对周期敏感、且通常追随这一股指而动的商品,原油价格也可能由此继续上升。

  如果中东——伊朗及其邻国——地缘关系紧张化,原油价格可能得到额外的提振。本周,日本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遇袭的消息传来,引爆市场的担忧,该地区承载了大约20%的原油运输。美国政府指责伊朗主使了这次袭击,油价随之飙升。

  然而,对于地缘风险造成供应短缺的恐慌可能不及对全球需求削弱的担忧和风险情绪的明显转变。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如果发表鸽派观点以及不同寻常的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同时,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如果在评估英国退欧对经济影响的前提下也符合这一主题,将会放大由此造成的影响。

地缘 央行 伊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