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首批失联网贷名单:正常运营平台已少于百家

上海发布首批失联网贷名单:正常运营平台已少于百家
2019年06月15日 14:48 澎湃新闻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上海发布首批失联网贷机构名单,正常运营平台已降至百家以下

  澎湃新闻记者 刘茜琳 来源:澎湃新闻

  继湖南、四川、济南、深圳等地相继出手后,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也开启了清理失联网贷机构的工作。

  6月14日,上海市落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上海市网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联合发布了《关于上海市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第一批失联类网贷机构的公告》(下称《公告》)。《公告》显示,首批上海市失联类网贷机构数量为99家。

  在失联的99家网贷机构中,浦东新区数量最多,有75家,数量排在第二位的宝山区有12家。其余区的网贷机构数均未超过3家,具体来看,崇明区3家,金山区2家,杨浦区2家,松江区2家,普陀区1家,黄浦区1家和奉贤区1家。公告信息显示,在失联的网贷机构中,仅能搜索到3家机构的手机APP,大多数机构的官网已不存在或无法打开。

  《公告》指出,按照国家关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及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市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化解存量风险,经市落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网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会同本市各区落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方案领导小组等部门共同研究认定,公告上海市第一批失联类P2P网贷机构99家。

  此外,《公告》中还就债权尚未了结的情况作出了说明。

  相关出借人可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向网贷机构所在区金融工作部门报告。名单内网贷机构应积极主动处置存量网贷债权,主动与相关区金融工作部门进行联系。若报告期结束未出现平台出借人主张存量债权的,网贷机构应主动申请办理工商注销登记或变更名称及经营范围;网贷机构未与相关区金融工作部门联系的,金融工作部门将依法移送市场监管部门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或采取其他工商行政监管措施,并协调网信部门、电信主管部门关闭网站、下架APP。

  《公告》指出,根据清理整治进程,后续将不定期公告失联类P2P网贷机构名单。

  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31日,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914家。其中,上海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数量为93家,排在北京(196家)和广州(195家)之后。贷款余额方面,截至2019年5月31日,上海网贷平台的贷款余额总数为2142.55亿元,占全国网贷行业贷款余额的三成。

  附上海市第一批失联类网贷机构名单:

责任编辑:陈鑫

网贷 失联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