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警报拉响!大摩一项经济指标遭遇史无前例暴跌

美经济警报拉响!大摩一项经济指标遭遇史无前例暴跌
2019年06月14日 15:59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经济警报拉响!刚刚,大摩一项经济指标遭遇史无前例暴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周四,摩根士丹利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6月(美国的经济)前景黯淡”。月初以来,摩根士丹利的商业状况指数(Business Conditions Index)从5月底的45点跌至目前13点,下跌32点。该行表示,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也是2008年12月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该行商业状况指数的下跌“表明本月美国的各个行业的信心都在极具恶化。基本面指标显示经济活动普遍走软,但分析师们并未普遍将次归因于不断升级的贸易纠纷。”

  上周公布的就业5月非农就业报告远逊于预期,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加剧。此外,本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初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激增,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放缓。上月制造业活动增速也创下了两年来的最低点。

  今年5月,对贸易纠纷的担忧打压了美股,但本月以来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大幅上升又提振了美股。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还是担心,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彻底衰退。

  摩根士丹利表示,6月美国的就业状况显示,招聘、招聘计划、资本支出计划和商业环境均出现显著下降。此外,美国制造业的分项指数业务状况也迅速下滑至零,Zentner称,“近期油价下跌可能夸大了这一降幅,同时该分项指数为纪录最低水准。”还需要指出的是,美国服务业分项指数也从35降至18。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国经济 经济指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