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又传上市大消息:这些A股暴涨 最新回应来了

阿里又传上市大消息:这些A股暴涨 最新回应来了
2019年06月13日 17: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直线涨停!阿里又传上市大消息,这些A股暴涨,最新回应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阿里巴巴赴港上市消息不断。

  今天下午2点一刻,彭博社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已经私下提交香港上市申请。消息一出,阿里巴巴概念股应声而涨。

  A股这边,三江购物新华都(维权)直线封板,合肥城建君正集团等个股直线拉升。阿里巴巴概念指数收涨1.58%。

  港股这边,中国擎天软件等阿里概念股也大涨。

  阿里又传赴港上市

  今年5月底有报道称,阿里巴巴或于下半年秘密提交上市申请,之后又有消息称,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数周内提交赴港上市申请,将选择中金公司和瑞信牵头安排此次发行,此次IPO的规模可能高达200亿美元,将是香港201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IPO。

  6月13日下午2点一刻,彭博社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已经私下提交香港上市申请。

  对于阿里巴巴是否已递交上市申请,港交所和阿里巴巴均给媒体回复:“不做评论”。

  为了吸引阿里巴巴等优秀互联网上市公司上市,港交所做出不少调整。2018年4月30日,港交所修订后的主板《上市规则》正式生效,主要涉及三方面内容,

  一是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赴港上市;

  二是尚无收益和盈利的生物科技类公司赴港上市;

  三是公布创新产业公司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的标准。

  《上市规则》生效后不久,小米以同股不同权模式申请在港交所上市。随后,美团、映客、宝宝树等科技公司也先后赴港上市。

  港交所作出上述调整后,也为阿里巴巴的回归打开大门。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去年曾表态,公司将”认真考虑”在港交所上市一事。

  阿里概念股大涨

  不过消息一出,阿里巴巴概念股应声而涨。

  6月13日,阿里巴巴概念股出现异动。A股这边,三江购物、新华都直线封板,合肥城建、君正集团等个股直线拉升。

  阿里巴巴概念指数收涨1.58%。

  港股这边,中国擎天软件、中国动向等阿里概念股也大涨。

  阿里曾于2007年在港交所上市

  阿里巴巴和港交所的关系始于2007年。2007年11月阿里巴巴旗下B2B公司登陆港交所,共募资116亿港元。挂牌上市后,公司股价曾飙涨至发行价的3倍,成为当年的“港股新股王”,近千名阿里员工因此成为百万富翁。但紧随而来的金融危机,使得阿里B2B公司股价一路暴跌;再加上C2C市场扩大、B2C领域再度勃发等多重因素影响,2012年,阿里B2B公司选择私有化,退出港交所。

  当时外界猜测,阿里可能是为了推动集团整体上市的必要一步。

  随后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希望以同股不同权的合伙人制度在香港上市,但由于港交所不认可合伙人制度,亦不接纳同股不同权机制,阿里赴港上市最终遭遇碰壁,阿里决定转赴美股上市。

  美国东部时间2014年9月18日,阿里巴巴登陆纽交所,按照68美元定价计算,阿里巴巴IPO筹资额达到217.7亿美元,成为美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

  对此,港交所相关人士对失去阿里巴巴曾多次表示遗憾: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曾表示,没有让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是个很重大的错误。港交所CEO李小加此前在公开场合也曾说:“因错失阿里巴巴而遗憾”。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