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男子以高利理财为名圈了近300万 炒股全赔光

浙江一男子以高利理财为名圈了近300万 炒股全赔光
2019年06月15日 16:43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新网

  浙江一男子以高利理财为名圈了同学近300万元,炒股全赔光

  胡丰盛 李典 彭晨/中新网

  嫌疑人刘某 平湖公安供图

  跟老同学合开公司、发展老同学做业务、单纯的同学情谊变成了他的吸金来源……近日,浙江平湖警方破获了一起因轻信老同学而导致巨大经济损失的合同诈骗案。

  据了解,该案受害人周先生与嫌疑人刘某是高中同学。2015年1月,周先生遇到了阔别多年的刘某,聊天中他得知刘某与其他两名高中同学于去年年底合伙新开了一家投资理财公司,从事互联网理财业务,利息高达10%-30%不等。

  在刘某的劝说下,周先生当场购买了20万元“文化艺术品理财产品”,双方签订合同约定年化利率为16%,半年后一次性返还本息。

  “第一次的投资我拿回了本息,当时觉得这个理财产品利息高、兑付快,又是老同学介绍的,我非常放心。到期后又立刻复投了20万元,这次投资合同上写着年化利率为30%,一年后返还。”周先生告诉警方。不仅如此,在这笔投资未到期的一年内,周先生在刘某推荐下,又先后购买了一笔一年期100万元及一笔半年期20万元的“文化艺术品理财产品”。

  第二笔20万元的理财到期后,周先生联系刘某讨要本息。这时,刘某向周先生大吐苦水,表示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暂时无法兑付周先生的本息,但考虑到两人是老同学,可以先给周先生5万元,其余钱款会在两个月后返还给周先生。

  见老同学说得如此恳切,周先生同意了。此时的周先生万万没想到,这只是自己投资款被延迟兑付的开始。之后整整两年时间,刘某用各种借口搪塞他,一会说公司账户有问题,一会说总公司未打款,总之就是不给钱。

  “一直拿不回钱后,我就盯着刘某问怎么回事。后来刘某才说从来没替我们买过理财产品,钱都被炒股亏光了!他一开始就是在骗我!”愤怒的周先生立即报了案。

  接到周先生报案后,浙江省平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刻展开侦查。经调查,刘某总共欺骗了包括周先生在内的七、八名老同学,吸存金额近300万,全部被刘某用于炒股。

  2019年5月21日,潜逃多日的刘某被平湖警方抓获。据刘某交代,大专毕业后,他在嘉兴某理财公司做过业务员,当时许多同学在他这购买过理财产品。2014年10月,辞职后的刘某与其他两名高中同学合伙开设了一家理财公司,刘某任法人代表,其余两人为股东。三人商量好套用刘某工作过的嘉兴公司的投资理财流程,以文化艺术品投资为幌子吸存钱款,再将吸存来的钱投资“其他项目”赚取利润。

  “两个股东以为他(刘某)拿这些钱去投资‘其他项目’,并不知实际上都被他拿去炒了股。”办案民警说。

  制定好计划后,刘某率先找了曾在嘉兴公司投资过的同学,果不其然拉到了好几笔投资,随后刘某又用这些投资去诱导周先生投资,甚至在已无钱兑付的情况下,继续欺骗周先生购买了一笔100万元及一笔20万元的理财产品,妄图以这些钱通过炒股一夜暴富。

  刘某交代,他手里根本没有任何理财项目,本想利用老同学的这些钱去炒股赚差额,没想到2015年股灾,钱全赔光。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原题为《以“高利”理财“圈”同学近300万 男子炒股全赔光》)

责任编辑:陈鑫

炒股 周先生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