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公布5G核心网大单 全面加快5G网络部署

中国移动公布5G核心网大单 全面加快5G网络部署
2019年06月16日 10:20 TechWeb

  [TechWeb]2019年6月6日,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核心网支持5G NSA功能升级改造设备集中采购单一来源采购信息公告》。公告信息显示,本次集采需升级现网450套MME设备支持双连接、承载迁移、流量上报和安全等功能,升级现网681套SAE-GW设备支持流量上报等功能,并对现有EPC核心网SAE-GW设备补偿流量处理硬件。

  近日,中国移动公布采购结果,华为、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成功中标,其中华为的中标数量最多。

  在工信部发放5G牌照后,中国移动可谓动作频频,最近几天连下三笔5G大单,采购范围包括核心网、无线工程和终端,全面加快5G网络部署。

  当前,虽然中国移动依旧在三大运营商当中处于领头羊位置,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近两年的努力也让其拉近了与中国移动的距离,此次中国移动率先快速搭建起5G网络,抓住了5G时代先发优势,有利于未来加快5G商用步伐。

  根据中移动采购与招标网显示,中移动本次集采需升级现网450套MME设备支持双连接、承载迁移、流量上报和安全等功能,升级现网681套SAE-GW设备支持流量上报等功能,并对现有EPC核心网SAE-GW设备补偿流量处理硬件。

  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颁发5G商用牌照,5G正式开始在国内落地。中移动方面表示,计划在今年9月底前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

5G网络 核心网 中国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