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霸道女行长逼砍手指的贪官丈夫:8年受贿400余万

被霸道女行长逼砍手指的贪官丈夫:8年受贿400余万
2019年06月15日 12:23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来源:春城晚报

  被“霸道女行长”逼砍手指的贪官丈夫:受贿400余万

  (原标题:买车收100万女儿结婚收100万!被云南“霸道女行长”逼砍手指的贪官丈夫也不简单)

  每到逢年过节,都会有老板送礼问候,其中收到最大的一笔过年钱就是50万元,最少的拜年钱也有6万元,收个10万、8万更是家常便饭的事。

  7年时间里,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崇华(正县级)仅以这种方式受贿就高达200多万元。昆明市检察院指控:杨崇华利用职务便利,8年时间受贿共计417万元,其中有100万元,杨崇华以买车需要,直接向老板索要。6月12日,昆明中院公开审理了杨崇华受贿案。法庭上,杨崇华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都没有异议,当庭认罪认罚,愿意把购买豪车途锐以及房产卖掉退赃。

  今年56岁的杨崇华,云南曲靖人,研究生学历。他参加工作时,在宣威一家银行做会计,经过多年努力,当上银行副行长。1998年,杨崇华从宣威调到昆明工作,专门从事银行信贷业务。2009年,杨崇华从银行调到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任总经理。有权在手后,杨崇华开始利用手中的权力贪婪。

  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显示,杨崇华正是“霸道女行长”孔彩梅丈夫。2018年9月4日,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富滇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6月,孔彩梅一案的诸多细节被曝出,其中包括“逼丈夫砍手指、打小三、奴役下属……”等细节,一时间,杨崇华夫妻的秘闻引发公众关注……

  买车索贿100万

  女儿结婚再收100万

  昆明市检察院指控:2010年至2018年,杨崇华利用担任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便利,先后多次收受行贿人张某、王某等人贿赂款共计417万元。杨崇华的行为,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杨崇华归案后,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没有掌握的犯罪事实,可以认定自首。

  法庭上,公诉人说,在案证据显示,杨崇华利用职务便利,受贿时间节点主要集中在逢年过节和女儿婚嫁,2011年至2018年期间,杨崇华每逢中秋节及春节,都会收到张某、王某等人送来过节大礼,那就是过节钱。这些过节钱还不少,每次至少都是6万起步,一般情况都是10万元,也收到8万元过节钱的时候,收到最大一笔过年钱,就是张某一次性送了杨崇华50万元过年钱。

  公诉人出示证据显示:2010年至2018年,老板张某先后两次送了150万元给杨崇华,其中50万元是过年钱,另外100万元,是杨崇华的女儿结婚时,张某送了100万元大礼。

  公诉人说,杨崇华向王某受贿的258万元,主要多年来逢年过节送的,其中有100万元,杨崇华是向王某主动提出来的,因为杨崇华利用职务便利,为王某安排了多个工程项目,杨崇华认为王某应当给他的回报。2013年11月初,杨崇华和妻子到4S店看中了途锐越野车,就想购买一辆途锐,交了定金后,杨崇华把买的情况告诉了王某,车价在99万元左右。王某明白了杨崇华是意思,就送了100万元给杨崇华,让他去买车。

  杨崇华拿到钱后,就到店里提了这辆途锐,加上所有的购置税,一共花了110万元左右。

  愿意卖掉4处房产退交赃款

  法庭上,公诉人说,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属于国有企业,农投公司下属的子公司有工程项目,张某的公司属于民营企业,有些工程项目在招投标中,就明确要求了国有建筑公司才能参与竞标,按照竞标规定,张某的公司根本没有竞标资格,在杨崇华的安排下,让张某借用带有国资背景的建筑公司中标,从而拿到工程项目。

  2018年10月16日,昆明市监察委根据线索,直接到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区,在办公室将杨崇华带走接受调查。案发后,杨崇华的女儿主动向办案机关退赃10多万元。

  法庭上,杨崇华说:“我在昆明有4处房产,房产证上大部分名字都是以我弟弟名字,我愿意把这些房子卖掉退交赃款。”在杨崇华这些房产中,有两套房子在滇池路西贡码头周边,有一套在红塔西路上别墅小区,杨崇华平常住在这套别墅里。

  杨崇华受贿的417万元贿赂款,这些钱都花在哪里呢?杨崇华说,受贿的钱,花了100多万元买了一辆车,还花了80多万元装修房子,自己零星花了一些,剩下钱都交给家人保管。

  杨崇华在罪最后陈述时说:“2009年,我到农投公司任总经理,当年,公司资产有3个多亿,在昆明市党委、政府领导下,我从总经理到董事长,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农投公司有300多亿的资产,翻了100多倍,为昆明涉农产业发展做出了一些工作,我自己觉得算是履职了,在这个过程中,手中有权利,却没有把握好权利,私欲膨胀,管不好自己,走向犯罪深渊……我认罪认罚……我愿意卖掉房产,积极退赃,请法庭从轻处罚。”

  本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陈鑫

农业发展 杨崇华 受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