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通报:袁仁国所涉问题相当严重 严重破坏茅台形象

贵州通报:袁仁国所涉问题相当严重 严重破坏茅台形象
2019年06月16日 07:29 澎湃新闻

  贵州通报:袁仁国所涉问题相当严重,严重破坏茅台形象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6月14日,贵州全省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称“袁仁国所涉问题相当严重,教训极其深刻,严重破坏茅台形象”。

  上述官方通报内容是由茅台集团公司次日召开的2019年第十八次党委会披露的。

  据茅台集团官网消息称,6月15日,贵州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第二天,茅台集团召开2019年第十八次党委会,学习贯彻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茅台集团警示教育工作。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李保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焱,党委委员张德芹、杨建军、卓玛才让、杨代永、刘大能、段建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袁仁国所涉问题相当严重,教训极其深刻,严重破坏茅台形象”。通过此次全省警示教育大会,茅台集团上下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茅台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聚焦检视问题,全领域、全方位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茅台成为一个大型“围猎场”和腐败“重灾区”,成为前赴后继、塌方式腐败的典型。

  此外,茅台集团官网还提到,会议对茅台集团即将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此次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贯彻省委“净化贵州政治生态”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茅台行稳致远的现实需要。要对照省委要求,深刻查摆茅台当前存在的问题,力推进问题整改,永葆茅台持续稳健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检视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对照孙志刚书记提出的理想信念滑坡、政治意识淡薄、贪欲膨胀蔓延、政德修养缺失、监督机制缺位等五个方面,结合茅台实际,深刻反省,特别要在纪律意识淡化、价值观变异扭曲、亲情人情大于原则、好人主义泛滥盛行等方面认真检视反思。

  会议还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彻底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十个必须、十个切实”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专项整治工作,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持续完善体制机制,斩断利益输送链条。加大力度推进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强化担当作为,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强化班子建设,树立正确政绩观,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此前,6月14日,贵州省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用一整天的时间集中开展警示教育。

  据《贵州日报》报道,14日下午,贵州省委召开“全省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副组长陈修茂出席,孙志刚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通报了茅台集团原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他典型案例,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宣读了茅台集团关于领导干部插手茅台酒经营活动打招呼登记备案制度,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对有关制度规定作了说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永乐

袁仁国 茅台 茅台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