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前行长束行农今晨回应“被带走”:不实

南京银行前行长束行农今晨回应“被带走”:不实
2019年06月15日 11:0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6月14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南京银行前行长、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副董事长束行农端午节期间被有关部门带走,并披露了诸多细节。

  6月14日深夜,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拨打束行农电话,无人接听。6月15日早上十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再次联系束行农,电话接通了,束行农表示:“消息不实,实事求是,端午节和家人在一起。昨天感冒,睡的比较早。换了工作单位,也在熟悉新的情况。”束行农不时道谢,希望理解。

  不过,问及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案时,束行农表示,不予评论。束行农于5月24日调至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副董事长职务,距其担任南京银行行长一职刚满两年。

  6月15日早上,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官网领导页面显示,束行农为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委员,位列党委书记、董事长施泽平和总经理宗仁之后,排名第三。

  有业内人士认为,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辞职一事,与震动市场的戴娟案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今年2月20日中午,南京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该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上述情况不涉及当前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业务,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有消息称,南京银行戴娟等三人因个人原因,配合南京市纪委协助调查,而非公安部门办案,涉及的是很多年前的事情。

  关于戴娟案、行长调动一事,6月12日,在南京银行股东会上,南京银行董事长胡升荣回应询问称:“肯定是个偶然的事件,不是一个系统性的事情。关于三人不能履职,我们在公告中已经说了,今天我可以进一步再透露一下原因:一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二是他们个人的行为,不涉及到南京银行的业务经营。至于行长的调动,这也是组织的决定。至于为什么调动,也没有明确告知,之后有什么事情我们也会及时公告。”目前,南京银行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按束行农自述,1994年,他告别13年的军旅生涯进入金融行业,之后长期在南京银行工作。束行农是南京银行债券业务的开创者。

  2017年,在银行间市场成立20周年之际,束行农在《金融时报》发表《从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变迁看债市发展》一文,回顾了南京银行债券业务发展的过程,并写道:2002年,南京银行债券现货买卖交易量位居市场首位,成交量超过四家大型银行的总和。当年有报道称我们是“三分天下有其一”,南京银行“债券特色银行”的美誉也是从这个时候传开的。南京银行一度被誉为“债市黄埔军校”,我们的金融市场团队被市场公认为是一支具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专业队伍,我们向市场输送了很多债市专业人才,很多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和交易员都是从南京银行走出去的。

  而在升任行长前,束行农担任南京银行副行长,分管金融市场板块业务等,戴娟是束行农的得力干将之一。2015年,南京银行理财业务运行10年后,正式独立成为资产管理部,这时,戴娟从金融市场部总经理一职调任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或多或少受到了牵连。束行长很专业,人也比较稳健风格。但做市场真的不容易,城商行在某些业务上要做出特色,需要整合各种资源。在这个过程中,一些界限确实很难把握。”有银行业资深人士不无惋惜地说。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南京银行 戴娟 鑫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