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收益率曲线反转令我相当不安 预计7月降息

经济学家:收益率曲线反转令我相当不安 预计7月降息
2019年06月16日 04:3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Evercore ISI董事长埃德-海曼(Ed Hyman)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下调利率,之后还会进一步降息,因收益率曲线反转令他“相当不安”。

  海曼周五表示,“我认为他们将在7月放宽货币政策,并再放宽几次,以使收益率曲线再度上扬。”

  这位顶级经济学家表示,收益率曲线反转是衡量市场风险的头号指标,是一个可靠的衰退指标。周五,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低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

  “过去每一次它都奏效了……这是经济衰退的前兆…这让我很不舒服……在它发出真正的信号之前,它会保持这种状态几个月,”海曼说。

  30多年来,海曼一直在Institutional Investor的年度调查中被评为最佳经济学家。他认为,美联储应该认识到,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他补充说,放松货币政策的另一个原因是持续的低通胀。他提到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几乎没有上升。

  海曼下调利率的预测与市场预期相符。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交易员预计7月份至少降息一次的可能性接近90%,今年降息三次以上的可能性约为90%。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下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