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安盛保险亏掉客户几个亿 数百名内地客集体维权

香港安盛保险亏掉客户几个亿 数百名内地客集体维权
2019年06月15日 18: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来源:保险八卦

  近日,世界知名保险公司安盛保险爆出丑闻,对于旗下的不动产投资保险产品,安盛未经投资者允许,擅自改变IPS(Investment Policy Statement),转而投资金融衍生工具等高风险产品,导致投资失败,引起投资者的追责。从投资者的描述来看,安盛从KYC,合规到风控存在巨大问题, 不仅需要赔偿投资者损失,并且将会面临香港保监会的严惩。以下为投资者情况说明书原文:

  广大香港市民/新闻媒体/国内外友人:

  大家好! 

  我们数百位安盛保险投保人,分别来自中国内地、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地区。今天,我们要投诉香港安盛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安盛公司)涉嫌违规操作,致使我们投保人数亿港元保费被亏空殆尽。

  多年前,我们从中国内地等不同的地方不同中介公司得知,安盛公司发行的EVOLUTIONHKIF保险产品(以下简称该保险产品)收益稳定,资金安全,主要用于投资香港物业的租售和二手房屋买卖过程中的增按服务。鉴于该保险产品宣传其收益稳定,加之对安盛公司百年国际大品牌的绝对信任,我们都毫不犹豫的购买了该保险产品,投保额从几十万到数百万甚至数千万元不等。

  在持有该保险产品期间,安盛从未主动寄送过该保险产品运行情况的相关资料。并且我们发现,该保险产品每到申购日,净值就大幅上升,每到赎回日,净值就大幅下跌。为此,数年间曾有众多投保人多次与安盛沟通,安盛都未给予正面回复,也未给出合理的解释。2018年年中,投保人发现该保险产品净值一夜之间暴跌95%以上,在后续继续扣除账户建档费、管理费等费用后,保单的净值居然为负数。这样一来,我们在投保了几十甚至几千万元给安盛保险后,经过三四年时间,反而倒欠安盛公司巨额管理费!!!此等骇人听闻之事在世界保险史上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超出广大良心人士的想象范畴。

  在2018年香港房地产市场无特大利空的环境下,该产品净值为什么会一夜之间几乎归零?是否存在商业欺诈甚至商业犯罪?为此,我们投保人不断与安盛公司交涉,数月之后,安盛公司才答复我们该产品在没有通知投保人的情况下,变更了投资方向,投资于金融衍生工具,导致巨亏,并声称责任不在安盛公司!!!

  我们和安盛公司签订保险合同,保费也是支付到安盛公司银行账户,安盛公司一直以来也在按时收取账户建档费、管理费等费用。如今在该保险产品被恶意亏空殆尽后,安盛保险公司居然宣称无责任!实在令人愤慨,也无法接受!

  事情发生后,经投保人仔细研究发现,此投连险产品仅为专业投资人提供,而安盛并未对投资人做专业资格审核,且有投资人所投金额远未达到专业投资人必须的投资底线,这些足以说明安盛在推广售卖此产品时没有尽到相关义务,负有不可推卸的法律责任!安盛保险公司作为世界第一大保险公司,百年品牌,在销售保险产品时程序违规,在销售产品后投保人利益受到不合理损失时,不积极主动承担责任,反而百般抵赖,其专业素质及职业道德之低下实在令人震惊!!

  香港素来以公平公正、律法严明著称,香港保险市场也以专业和成熟闻名于世。正因如此,世界各地投保人对香港保险趋之若鹜,也使得香港保险投保额连创新高。投保人几亿保费被恶意亏空,这其中的黑幕,或许需要专业人士和相关机构去深挖。我们希望真相早日浮出水面,大白于天下,并将违法犯罪的人或单位绳之于法。

  亏空事件发生至今已近一年,我们投保人不断与安盛公司沟通。迫于压力,安盛公司承诺5月31日给予解决方案,但截止今日,安盛公司却以各种理由不予任何回复。迫于无奈,我们数百位受害者,只能联合起来向安盛公司维权。如果得不到安盛公司合理解释和处理结果,拿回我们的保费,我们必将维权行动进行到底,至死方休。届时,安盛公司行为如得不到即时纠正,香港保险市场之声誉,香港金融中心之地位,香港之国际形象必将因此事遭受巨大的打击和考验。

  我们恳请广大热心的香港市民朋友、新闻媒体工作者、国内外友人,能够帮我们广为宣传,揭露安盛公司所谓百年品牌的虚伪面孔,共同谴责安盛公司,为我们广大投保人维权行动加油助威,同时也让广大计划购买安盛公司保险产品的朋友知道此事件,谨慎考虑,避免步我们后尘,血本无归。

  感恩!叩谢!

  安盛保险受害人

  2019年6月11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