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突然会见美国科技巨头探讨重大议题

特朗普突然会见美国科技巨头探讨重大议题
2019年06月17日 00:20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朗普突然会见美国科技巨头,探讨重大议题——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苹果CEO库克6月13日到华盛顿白宫参加有关职业训练的会议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见了面。两人讨论了贸易问题和科技公司面临的重大议题。

  台湾《经济日报》6月14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库克与特朗普碰面的消息是由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透露的。白宫发言人稍后称,特朗普与库克谈到“贸易、投资美国、移民和隐私等议题”。苹果发言人则未立即回应评论此事。

  报道称,伊万卡以顾问的身份于6月13日与库克一起召开了职业教育训练的工作会议。特朗普经常“点名”库克是将工作与投资带回美国的企业领袖。

  据了解,库克是白宫常客,与伊万卡一起为职训方案工作。他6月13日到访白宫,与特朗普的行政团队讨论美国雇主面对需求改变,如何发展训练计划来应对这些变动。

  另据彭博社6月14日报道称,该项会议是“美国劳动力咨询委员会”之下的一个工作小组,包括许多企业领袖,系由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和担任顾问的伊万卡于今年稍早时提议成立的。

  伊万卡说,私营部门真的在加强。她还说,美国销售力量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最近在印第安纳州会晤时承诺在未来5年培训100万美国工人。

  美国销售力量网络公司起初表示将使用其在线学习平台Pradhead培训50万人,但贝尼奥夫在印第安纳州的活动上把承诺提高了一倍。

  报道称,谷歌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近日也在华盛顿。

  6月12日,他参加了美国商会与国会数字贸易核心小组在国会山共同举办的题为“数字贸易:赋予美国小企业出口权力”的活动。

  据知情人士透露,皮柴对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议表示支持,并讨论了数字贸易的重要性。

  报道认为,特朗普一直是对大型科技公司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他在6月10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在垄断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美国应该仿效欧盟起诉美国科技公司。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最近对调查科技巨头谷歌、苹果、亚马逊脸书的可能反竞争行为存在分歧。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社/法新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张宁

美国科技 特朗普 伊万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