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当年买过的股 我还可以用爸爸当年的价格去买入

爸爸当年买过的股 我还可以用爸爸当年的价格去买入
2019年06月16日 12:03 新浪财经综合

  爸爸当年买过的股,我还可以用爸爸当年的价格去买入

  来源:数据宝(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有些股,爸爸在10年前买的价格,我现在还可以用爸爸当年的价格去买进。

  今天是父亲节了,自从进入股市,“爹”这个词就从孩子的字典里消失。但A股似乎又与“跌”字少不了联系——“牛短熊长”、“跌跌不休”,可能是大多数中国股民对A股的印象。

  爸爸送我上小学时,大盘2000多点;爸爸送我上中学时,大盘还是2000多点;如今爸爸送我上大学了,大盘仍是2000多点!

  一个冷笑话透露出投资者对股市的又爱又恨。A股近30年的历史,如果按照20年为一代人计算,也已经快走过一代半人的历史了。当年怀揣着致富梦想进入股市的20多岁小伙子,如今也已经变成年过半百的伯伯大爷了。

  经过一轮轮牛熊更替,股价涨跌,我惊奇的发现,爸爸当年买的股,有些我还可以与爸爸相同的价格买入;爸爸当年买过的股,有些我已经再也找不到了;爸爸当年买的股,有些已成为永远无法回去的过去;爸爸当年买的股,有些已经成为一座座价值丰碑。

  爸爸当年买的股 我还可以用当年的价格买入

  有些股,爸爸在10年前买的价格,我现在还可以用爸爸当年的价格去买进。数据宝统计发现,以2019年6月1日-6月14日平均价,和2009年6月1日-6月14日的平均价比较,共有20只个股在两个时间段的平均价差值在1%以内,也就是说,同一只股在10年前后股价基本一致。

  比如首旅酒店,在2019年6月1日-14日,公司的股价区间在15.5元-17元,平均股价为16.21元,而公司2009年6月1日-14日股价区间在15.2元-16.9元,平均股价也是16.21元,两者差值不超过万分之三。

首旅酒店不复权月K线首旅酒店不复权月K线

  再比如中视传媒,公司2019年6月1日-14日平均价为13.99元,而2009年6月1日-14日平均价为13.98元,两者相差不过万分之八。

  虽然代码还是那个代码,但股票名已经不再是爸爸当年买时候那个名字了。比如岭南控股,2009年爸爸买的时候叫应该叫东方宾馆,想当年,这是一只情人节必炒的题材股。再比如内蒙一机,当年应该是叫北方创业。当然,也有“千年不变、万年不变”股票名的,如中国铁建得润电子鱼跃医疗,10年前爸爸买时候就叫这个名字。

  价格还是那个价格,但价值已经不是那个价值了。经过10年分红送转,爸爸当年买的这些股,虽不说赚的盘满钵满,但也实现了最起码的保值增值(即使没分红,持股10年也没亏)。比如鱼跃医疗,10年间经过了4次送股转增,比如中国铁建,虽然10年间没有送股转增,但是年年有分红。

  爸爸当年买的股 有些我在软件上已找不到了

  有些股,爸爸当年买过,但如今,你却在股票软件上再也打不出它的代码——因为,它们已经“光荣”退市。数据宝经过统计,从PT水仙自2001年4月23日退市开始,两市共有118只个股完成退市,统计包括B股和被吸收合并或资产置换的个股。其中,完完全全从市场退出的A股股票有56家,包括连续多年亏损导致退市的有49家,其他不符合挂牌情形的有4家,暂停上市后未及时披露年报的有3家。

  PT水仙是中国证券市场首家退市股票。PT水仙全名“上海水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因1997年至1999年连续三年亏损且每股净资产低于面值,公司股票暂停上市,股票简称变更为“PT水仙”。而至2001年4月,公司公布2000年年报,宣布连续第四年亏损。此后,由于并未能就近期扭亏为盈做出具体安排并提出有效措施。2001年4月23日起,PT水仙被终止上市,从而开启境内证券市场退市之先例。

  退市博元是首例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个股。退市博元原名浙江凤凰,是证券市场的“老八股”之一,也是A股市场首家异地上市企业。2011年到2014年,公司不断上演造假和信披违法违规,最终在2016年3月21日,上交所作出了博元投资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2016年5月13日,“退市博元”被正式摘牌,成为A股市场首家因重大信披违法而遭退市的公司。

  当然,也有退市后又获得重新上市的股票,它就是长航油运,如今已更名为招商南油,2014年6月5日被退市,成为“首家退市央企”,在今年1月8日重新上市,获得重生,成为首支退市后重新上市的个股。

  爸爸当年买的股 有些成为永远回不去的过去

  有些股,爸爸当年买了以后,股价就再也没回到过当年。“祝你炒股买到中石油”,是当年股民对买中石油被套后无奈的自嘲。中国石油在2007年上市,上市开盘价48.6元就成为该股的历史最高价。如今,这个价格高高在上,想要再回到过去,恐怕是难上加难。

  数据宝经过统计,在2009年已经上市的1500多只股票中,如果自2009年6月14日开始计算,截至最新,股价跌幅超过50%的有98只,跌幅超过70%的有20只。

  保变电气是2009年6月至今跌幅最大的股票,跌幅为88%,按照前复权价格,当年其股价应该30元上下,而如今,其不到4元的价格已深深套住当年买股的人。当年的30多元的股价,也成为其历史最高价,之后10年保变电气再也没有超越这个历史高峰。

保变电气月K线保变电气月K线

  华泽退(维权)虽然2009年至今跌幅已经超过80%,但在这10年间,其股价在2015年曾超越过当年的价格。2014年,华泽钴镍凭着借壳当年的*ST聚友,实现了“乌鸡变凤凰”,股价也一路水涨船高,最高涨到35元,但5年后的今天,公司还是很遗憾得被强制退市。

  这些跌幅超过70%的股票,都是有故事的股票,当年,他们也都曾经风光过。像青海春天,当年是借壳贤成矿业;退市海润,当时是借壳ST申龙;*ST印记则是借壳高金食品。

  假如爸爸当年在最高价买到了它们,如今再想回到过去,已经很难很难。

  爸爸当年买的股 有些已成为一座座价值丰碑

  有些股,爸爸当年买进以后,就是靠着它们丰厚的回报,支撑起一个幸福家庭。如果以2009年6月的价格为起点,经过10年变迁,数据宝统计发现,有15股至今价格涨幅超过10倍,有45股价格涨幅超过5倍。

  华夏幸福是10年间涨幅最高的股票,10年时间里涨幅超过30倍,是当之无愧的幸福之股。在2011年,华夏幸福借壳国祥股份实现A股上市,借壳后,华夏幸福股价一路猛涨,而股价猛涨的背后,是公司业绩的支撑。华夏幸福营收从2012年的120多亿元,飙涨至2018年800多亿元,营收几乎翻了7倍,而净利润也由2012年的17多亿元,涨至2018年的117亿元,差不多也是翻了7倍。

华夏幸福月K线华夏幸福月K线

  医药行业长牛股多,长春高新通策医疗片仔癀恒瑞医药均是医药行业长牛股的典范。长春高新10年间股价翻20倍,通策医疗、片仔癀均翻17倍,医药龙头恒瑞医药翻11倍。股价不停翻倍的背后,均离不开公司业绩的支撑。从净利方面看,长春高新净利从2010年不到1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0多亿元,片仔癀从不到2亿元增长到11多亿元,恒瑞医药也由7亿多元增长到2018年的40多亿元。

  除了医药行业,家电行业、食品饮料也是牛股辈出的行业,如家电行业行业的格力电器华帝股份苏泊尔,食品饮料行业的古井贡酒贵州茅台伊利股份

  后来,爸爸告诉说,牛股基本靠熬,在题材股、妖股大行其道的市场,股市投资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坚持,才能换来一份丰厚的回报。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