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家A+H上市券商来了:申万宏源下周将正式登陆港交所

第12家A+H上市券商来了:申万宏源下周将正式登陆港交所
2019年04月18日 22:02 澎湃新闻
第12家A+H上市券商来了:申万宏源下周将正式登陆港交所

澎湃新闻记者 林倩 来源:澎湃新闻

4月18日晚间,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00166,申万宏源)发布公告称,已确定本次H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股3.63港元,本次发行的H股预计将于2019年4月26日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成功上市后,申万宏源将成为第12家A+H上市券商。

另外,申万宏源本次全球发售H股总数为25.04亿股,预计募资金额为90.9亿港元。

根据公告,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

关于募资资金的用途,申万宏源称,公司发行H股股票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本公司及本公司子公司增加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推动境内外相关业务发展。

从发展历程来看,1996年9月,上海申银证券和上海万国证券合并成立为申银万国证券,2014年11月,申银万国证券通过向原宏源证券股东换股吸收合并宏源证券,2015年1月更名为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26日在深交所上市。

根据申万宏源4月9日发布的3月份业绩,当月营业收入合计18.45亿元,环比上涨66%,同比上涨18%;净利润7.85亿元,环比上涨59.5%,同比上涨3.5%。2019年一季度累计营业收入38.6亿元,同比上涨54.5%;累计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上涨64.6%。

此前,申万宏源(香港)有限公司已经在香港上市,申万宏源(香港)的控股公司是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Shenwan Hongyuen Holdings(B.V.I.)Limited,两者均为申万宏源子公司。所以申万宏源和申万宏源(香港)不是A+H股的性质,而是母公司与孙公司的关系。

目前,A+H券商一共有11家,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中国银河中原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如果申万宏源成功赴港上市,将成为第12家A+H券商。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申万宏源 A+H 上市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