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扫荡一季报12大高景气行业:股民人均赚10万

一图扫荡一季报12大高景气行业:股民人均赚10万
2019年04月18日 14:57 新浪财经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原标题 股民人均赚10万 下阶段调仓路线 一图扫荡一季报12大高景气行业

  证券时报网

  李志强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二行情大涨后,成交量再次受到诟病,近期的两市的成交额一直在7000-8000亿打转转,未能回到前期的万亿水平。持续的缩量震荡已令部分机构观点趋谨慎。

  如华鑫证券认为,指数缩量反弹显然代表资金攻击路径狭窄,同时也意味着资金谨慎的态度。若无补量行为,那么大概率依旧“折返跑”行情。

  海通证券也认为,由于近期市场分歧加大,走势比较反复,投资者应避免频繁换股,可耐心持有有政策预期或行业景气度高的个股。

  天风证券认为,经济数据确实超预期,但大概率难以弹起来,外部还有隐忧;同时信用和货币的阀门虽然不会关,但已经拧紧了一些;于是市场进入非常纠结的阶段,4月下旬到5月可能迎来较大的波动或者调整。

  不管行情上上下下,市场对于2019年行情有更高期待,这一点是没有疑义的。目前沪指14倍的市盈率,沪深300只有13倍的市盈率,中证500只有26.49倍的市盈率,分别处于历史以来的52.15%、61.72%、14.06%分位,目前的市场还谈不上高估。

  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年初以来的这一波上涨过快,过急,两市总市值增加15.77万亿元,涨幅达36.27%。按照中国结算截至3月末数据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为1.51亿计算,股民人均赚10.44万元。指数震荡不前,巨大的浮盈可能引发指数盘中的波动。

  相对于工业大麻、氢能源电池这些尚未展现业绩和盈利能力的热点概念,震荡市下资金大概率会向业绩好、行业景气度高的个股转移。

  民生证券认为,针对主业增长导致一季度业绩增速明显好转的企业,统计其主要产品、产业链终端需求、业绩变动原因后发现,工程机械、装备制造、水泥、光伏、军工、计算机、电子、5G 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原料药、白羽肉鸡、券商 12 个细分行业需求增强景气度提升,行业内样本股业绩均显著增长。证券时报网对其核心逻辑和关注个股进行了提炼。

责任编辑:王涵

股民 一季报 人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