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有多赚钱?

  知网有多赚钱?

  最近,“知网”这两个字异常的火爆。一方面,知网的有及其丰富的信息资源:期刊、学位论文、会议文献、报纸、外文文献、年鉴、百科全书、词典、统计数据、专利、标准、成果、手册等。尽管高校常用的中文学术数据库还包括维普、万方等,但从检索文件所需求的查全和查准而言,大多数人还是认为知网比较有优势。而目前的现实却是:越来越广泛的免费获取学术资源的社会需求,与越来越高的商业数据库使用费之间的矛盾趋深。 

  知网涉嫌滥用其在国内中文学术文章检索服务市场上的支配地位,对论文作者制定不公平低价并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给用户制定不公平高价并实行差别待遇,限定期刊只能与其进行交易;此外,知网还借助行政力量的支持,成为我国唯一经国家批准正式出版博士学位论文的学术电子期刊,限制了博士学位论文的出版与传播。

  有读者戏谑的指出:“我们不生产论文,我们只是知网的搬运工;当我们面临‘免费福利’被取消时,才发现自己已陷入‘无知网不论文’的困境”。

  那到底知网有多赚钱?我们可以检索下知网所在的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代码600100)的年报。作为上市公司,根据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必须披露定期报告。当前可以检索到该公司2017年及以前的财务情况,2018年年报尚未披露。

  可以看出,从13-17年,知网每年的毛利率都保持在60%以上,13年更是高达70%。

  其中,2017年:

  2016年:

  2015、2014、2013年:

  知网在年报中的简介: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年报 论文 赚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