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离职“女高管”回应质疑:斗胆请马云老师评评理

阿里离职“女高管”回应质疑:斗胆请马云老师评评理
2019年02月16日 02:58 新浪财经

  相关新闻:

  蚂蚁金服副总裁怼离职“女高管”:吹牛要有个度

  新浪财经讯 日前,一篇《那个从阿里离职的漂亮女高管,从来不过情人节》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作者王晗称自己曾是阿里高管,并晒出了不少与名人的合影。此文引来阿里方面的“打假”。

  2月15日晚间,阿里蚂蚁金服陈亮在朋友圈转发并回应称,一般情况下,我很理解很多前同事在创业的时候稍微夸大一点点自己的职业经历,如果能对创业有些许帮助也行。但是吹牛要有个度吧,王晗你怎么就成了阿里高管了?那些合影怎么来的自己没点儿数吗?这么多年了,心思花在正经工作上不行吗?永远都在要这些小心机,何必呢?

除了陈亮,王晗还引来数位阿里巴巴员工“打假”。

  阿里巴巴集团公关总监顾建兵在陈亮微信评论称,第一张合影我在场,是在北京参加一个外部会议,我工作以来第一次见到一个员工带着一个摄影师来跟拍自己,专门往几个高管身边凑,就为拍照。

  2月16日凌晨,王晗发表公开信回应外界的质疑。

  以下是王晗回应全文:

  《致阿里高管陈亮的一封公开信》

  因为一篇文章,我成了阿里巴巴现任高层口诛笔伐的对象。

  网上无数的人在骂我,深夜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颗在下雨天被无数人踩在泥巴下的小草!

  现在的我,压抑的喘不过气来,我希望能够多说几句:

  我叫王晗,2008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2018年离职,先后在阿里软件、淘宝网、阿里集团、阿里健康、蚂蚁金服任职,做过业务也做过后台事务工作,最高级别是在阿里健康任家庭医生事业部总经理。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阿里健康的女高管——也许陈亮觉得我在他这样的高层眼里不是什么,但是我们在阿里曾经奋斗过的、尤其是超过五年的、把最好的青春奉献在此、从基层一步一步做到这个位置的人,我们每个流过血的人,我们是很珍惜这个称呼的。

  很庆幸有马老师这样血有肉的精神导师,这十年,我们从几十人的小团队创业打拼,陪着阿里一点一点的成长到今天的巨头,我收获的不止是公司慷慨给与的工资与股票、期权,更让我从一个青涩、不自信的小女生变成了自信、自立的独立女性,变成了一个逐渐有了自己的梦想,想出来拼一把的创业者。

  而且我选择了一条最难的路,就是希望做一个中国新青年喜爱的品牌,我希望它能存活10年、20年、更久。

  出来创业经历的困难就不多说了,创业过的朋友都懂的。历经无数磨难与煎熬,它就像一个出生的婴儿,我开心的去期待她的茁壮成长。

  创业不易,流量很贵。我们把大量精力和弹药用在产品研发迭代和用户体验上,没有花巨额广告费去做投放。我只是一个刚刚创业的姑娘,我没有胆量去花很多钱做推广。所以我想蹭一下阿里的热度,就在首篇文章放了我和精神偶像马老师的合影。

  因为这个原因,陈亮以阿里高层的身份,对我进行了谴责。

  在阿里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我得罪过陈亮。没想到都成为前同事了,这个坎在陈亮心中还没过去。

  陈亮,你知道在现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一个女生敢于跳出安逸的环境选择创业有多难吗?

  陈亮,在阿里这个有爱的大家庭,无论工作多累都有人在支持,而我现在一个人孤军奋战有多难吗?

  陈亮,你为什么就不能对前同事多一点点支持和宽容?

  我永远记得那一天——2016年阿里离职员工大会上,马云老师说:“阿里巴巴有一个理想,希望中国的500强中,有200强的CEO来自阿里生态。感谢所有阿里巴巴出去的人,离开公司以后不仅仅是实现了为自己赚钱,实现自己的价值,大家很多的精力是在解决社会的问题。今后对于想创业的人,我们会给予一些投资。”

  我永远记得马云老师说过的话:阿里一直在支持和鼓励员工创业。

  刚写到这儿的时候,有朋友转过来几篇文章,有说我是被阿里裁掉的,有说内部人士爆料称我和马云的合影是摆拍的,有说我和马云的合影是PS的。

  我被这些有人故意散布出来的不实信息深深的震惊了,在阿里这么久,我也知道一直震撼于阿里公关团队的强大,我也怕被他们封杀。

  但是这会我想为自己争口气。

  看在为阿里服务这么多年的份上,如果马云老师能看到这篇文章的话,我想斗胆请马云老师评评理。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