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后首个涉重婚罪的老虎是他 舒淇曾辟谣

十九大后首个涉重婚罪的老虎是他 舒淇曾辟谣
2019年02月15日 17:33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震惊!十九大后首个涉重婚罪的老虎是他 舒淇曾辟谣

  最高检2月15日消息,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调查终结后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交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

赖小民赖小民

  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赖小民利用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主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伙同他人,利用本人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

  此外,他在与妻子合法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她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居住生活,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赖小民于去年4月被查,去年10月被双开,他的双开通报逾750字,其中提到他违背中央金融工作方针政策,盲目扩张、无序经营导致公司严重偏离主责主业,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造成恶劣政治影响;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等。

  不过,之前的通报中只是提到他涉嫌受贿罪和贪污罪,重婚罪的罪名系首次出现。

  在中央纪委的通报中,也有一些 “老虎 ” 都曾与女性搞权色交易。

  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上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广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刘志庚都被通报 “ 搞权色交易 ”。 

  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 “ 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 ”。

  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被通报 “ 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 ”,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也被通报 “ 与多名女性通奸,进行权色交易 ”。

  不过,涉重婚罪的,赖小民系首位。

  在落马前,赖小民是中国华融资产——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的掌门人。

  1979 年 17 岁的赖小民以江西省瑞金高考文科状元的身份考进江西财大。1983 年,赖小民在央行参加工作,曾任央行计划资金司中央资金处副处长、处长,银行二处处长,信贷管理司副司长,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

  2003 年,41 岁的赖小民离开央行,赴中国银监会任职。2009 年,对 47 岁的赖小民和华融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 1999 年 10 月 19 日,和中国信达、中国长城、中国东方并列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这几家公司当时成立的主要背景是应对亚洲金融风暴,对口四大国有银行接收、管理和处置国有金融不良贷款。中国华融对口中国工商银行

  2009 年,中国华融开始了商业化转型的探索,就是在这一年,时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的赖小民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华融开启 “ 赖小民时代 ”,2012 年,华融资产改制为股份公司,赖小民任董事长。

  2017 年 3 月,在中国华融的业绩发布会上,赖小民笑称:“我来到公司 8 年瘦了 20 斤,公司养肥了,我却瘦了。”

舒淇工作室声明舒淇工作室声明

  赖小民落马后,曾有网帖暗指舒淇为赖小民情人,舒淇为著名女演员。去年11月27日晚间,舒淇工作室回应“赖小民传闻”,舒淇工作室在声明中称,“舒淇小姐不认识赖小民。” 

许晴工作室声明许晴工作室声明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