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富控股宣布韩学渊任美股上市公司董事

汉富控股宣布韩学渊任美股上市公司董事
2019年04月18日 21:33 蓝鲸财经

  此前出现私募兑付逾期、多家子公司失联的汉富控股仍在推进海外上市。

  日前,汉富控股旗下财富管理公司诺远资产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汉富控股创始人兼CEO韩学渊出任美国纳斯达克主板上市公司董事会董事。诺远资产称,在韩学渊出任后,通过认购新发股份的方式完成了汉富控股旗下部分板块资产的整体上市,目前汉富控股海外上市的第一阶段工作已完成。

  据诺远资产文章称,汉富控股将在下一阶段8-12个月的准备中最终实现其海外上市的全部计划。

  成立于2006年的汉富控股是国内大型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公司,旗下业务涵盖私募股权投资、产业直投、不动产基金、PPP项目投资、私人银行业务、家族信托、普惠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金融资产交易、征信咨询等多个领域。

  从公开信息来看,其投资的知名企业包括奇虎360、优客工场、人人车、唱吧等,其中包括两家美股上市公司:360金融(NASDAQ:QFIN)、蔚来汽车(NYSE:NIO)。

  2018年1月汉富资本参与了360金融B轮融资,天眼查信息显示,汉富(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103.56万元,持股0.75%。去年12月14日,360金融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为16.5美元,市值23.73亿美元,360金融最新收盘价为20.7美元,总市值29.77亿美元,相较发行价上涨25.45%。

  360金融去年一年净收入为44.5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64%,净利润为11.9亿元,同比增长624%,非美国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18亿元,同比增长992%,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9.47亿元,按此计算汉富资本去年从对360金融的投资中获利约4460万元。

  但汉富资本参与C轮融资的蔚来汽车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该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TPG、厚朴投资、联想创投、汉富资本等参投,汉富具体的投资金额并未披露。

  蔚来汽车2018财年录得净亏损96.39亿元,同比增长92.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调整后净亏损为89.6亿元,同比增长81.7%。其中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33.28亿元,给予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经调整后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亏损89.18亿元。

  尽管投资表现尚可,汉富控股旗下子公司还是问题重重。

  烟台汉富瀚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50.2%的SFA超级理财师,在今年3月因发布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被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

  SFA超级理财师成立于2014年,由上海正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其官网自称为“国内首批理财师智能服务平台”,“上线至今注册用户约40万,对接金融机构及同业1000多家”,“高于市场千10以上丰厚佣金,快速结佣服务”。

  除了广告宣传夸大,SFA超级理财师还在违规为信托产品引流,目前该平台上在售产品包括集合信托34款,集合资管产品3款。

  今年年初,银保监会信托部向各银保监局发布风险提示函,对信托公司通过第三方互联网机构违规引流至资金信托产品,进行了风险提示。函件内容指出,经排查发现,部分信托公司仍然违反《中国银保监会信托部关于不法分子冒用信托公司名义进行线上诈骗风险提示的函》(信托函(2018)85号)要求,违规通过第三方互联网机构将客户直接引流至资金信托产品。

  在SFA超级理财师的合作伙伴中,也包中信信托、渤海国际信托、华宝信托等等64家信托公司。

  在超级理财师的官方小程序中,蓝鲸财经发现,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小程序获取信托计划募集规模、投资领域、付息方式、大小配比、投资期限等基本信息,甚至可以直接获得募集账号和开户银行。

  此外,据财联社报道,汉富资本旗下专做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的“昭阳增利”系列私募投资基金部分产品兑付也出现了延期,产品规模涉及资金逾70亿元人民币。而汉富控股旗下北京诺远控股有限公司、诺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诺远征信评级有限公司等在今年2月相继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相继被列入经营异常,至今仍未移除。

  在经营异常名录中的,还有P2P平台小诺理财的运营公司诺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小诺理财疑似暂停发标,其上报互金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待收48.28亿元,其中逾期金额为9.3亿元,项目逾期率为19.05%。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