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9月10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9月10日市场观察
2019年09月10日 19:12 新浪财经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呈现区间反复态势,板块涨跌参半缺乏联动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29%,工业品上涨0.79%,农产品下跌0.70%。其中,贵金属下跌2.20%,饲料板块下跌0.69%,谷物板块下跌0.36%,有色板块下跌0.12%,油脂板块上涨0.16%,软商板块上涨0.48%,原油板块上涨0.96%,煤炭板块上涨1.06%,建材板块上涨1.14%,化工板块上涨1.16%。

  央行决定于9月1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推出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组合拳,以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今日开展12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以缓解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紧张局面。双管齐下的货币政策将对市场产生强烈的刺激,增强金融市场的交易活跃度,并激发投资者的参与积极性。中国8月份的外汇储备为31071.80亿元美元,继续保持在3万亿的基准水平之上,反映出我国外汇供求保持平衡状态,外汇市场的良好秩序也有助于提升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力度,加快期货品种国际化进程。

  今日商品产生小幅反弹,但整体仍处于区间之内运行,并未出现明确的方向。从板块情况来看,工业品相对强势,农产品集体偏弱。其中,化工和黑色板块成为今日领涨的龙头,这两个板块前期经历了连续大幅的下跌,近期跌速放缓并开始出现强劲反弹,一方面是空头资金的获利了结,另一方面也有多头资金的低位参与,二者的结合使得黑色和化工日内走势强劲。但其目前整体上仍属空头态势,操作上以短多策略为主。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缓解,贵金属暴涨的势头短期停止,出现较大的回落调整,老仓多单注意设好浮动止盈,在跟随多头大趋势的同时做好账户资金管理,保护利润安全。

  资金分析——成交高企资金入不敷出,节前减仓主动规避风险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入18.93亿,但相比上个交易日流出的52.07亿差距较大,入不敷出,总沉淀更新至1242.2亿。日内黑色、化工板块分别流入17.19亿和5.79亿,较上一日分别增长5.54%和2.39%。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0.5亿和3.55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0.26%和0.75%。其中次主力板块以贵金属为首的资金在高位继续回落降温,其它板块资金仍陷入调整。临近中秋节,节前资金或延续入不敷出的局面,投资者还需保持警惕,提前减仓防守。

  今日市场总成交3962.99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增长2.91%。黑色、化工板块分别回升58.23%和0.76%。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28.45%和2.221%。其中次主力板块伴随成交量高企,资金继续外流,短期仍缺乏正向引导。面对节前数据可能反应出的负面情绪,建议投资者以降低仓位来应对,加强资金管理意识,做好风险防御。

  农产品专栏——供应承压 需求低迷 玉米期价反弹动力不足

  供应方面, 新季春玉米上市量继续增加,叠加临储玉米集中出库期,市场玉米供应宽松,从7月份起,拍卖成交率不足20%,且持续下滑,国储拍卖继续降温,成交率难以回升,上周成交率8.70%,再创新低,临储拍卖进行到第十五轮,平均价1672.82元/吨,周比下降7.08元/吨,成交比率8.70%,周比下降2.40%。渠道库存方面,东北部分贸易商手中货源相对充足,新粮食逐渐上市,出货压力或继续施压市场。临储拍卖延续低成交率,南北港库存大幅下降,市场供给压力较预期下降,新作方面,黑龙江产区洪涝灾害或致新作单产调减,提振市场,使得玉米期价小幅反弹。据了解,目前出库约四成,集港倒挂不利于顺利出库,后期出库压力巨大,期现价格反弹空间有限继续走弱。

  需求方面,中米征税再次升级,贸易问题或难解,将减弱进口因素影响。国常会强调采用综合措施恢复生猪生产,要求地方要立即取消超出法律法规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发展规模养殖,支持农户养猪,此次将刺激低迷的生猪养殖业恢复,进而带动饲用玉米需求恢复,有利于玉米价格企稳。深加工方面,季节性开机率逐渐回升,对需求存在一定刺激,玉米期价或阶段性开启反弹走势,但需求无大的变化,仍然相对低迷,期价延续弱势。

  综上当前玉米市场阶段性玉米供应承压,需求疲软难有改善, 叠加政策利空,期价反弹驱动力不足或将延续弱势运行,耐心等待底部确认。

  期货品种解析—— 化工黑色齐走强,双粕下行需求弱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