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力托沪指、创业板创新低 苹果效应推升美股

权重力托沪指、创业板创新低 苹果效应推升美股
2018年09月14日 09:55 新浪财经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7: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昨日2653点再现V型反弹后,沪指窄幅震荡,收报2681.64,跌0.18%,本周累计下跌0.76%,连续三周录得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收于日内低点,跌1.78%,再创调整新低。板块高频轮动,军工、5G等近期强势板块领跌;估值较高的医药续跌,但白酒转为领涨。由于权重蓝筹今日表现相对强势,对大盘指数构成了支撑。

  恒指昨日大涨2.54%,今日接续高开高走,收报27,286.41,涨1%,本周累计上涨1.16%。权重股腾讯收涨1.9%。自上周五以来,腾讯已连续5个交易日开展股票回购。

  截至北京时间17:20美股三大指数期货上涨,隐含周五道指(DIA)、标普500(SPY)、纳指100(QQQ)高开约0.2%。隔夜,受苹果效应带动,三大股指收高。点此查阅关键资产代理行情

  北京时间20:30,美国商务部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市场预期8月零售销售月率升0.4%,前值为0.5%;核心零售销售月率预期升0.5%,前值为0.6%。点此查看7x24全球实时新闻

  截至17: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8545,今日在岸价收报6.8521,较周四官方收盘价贬值34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476。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6.8362,上调126点。分析称,国际资金押注人民币“破7”热情有所降温,空头忌惮央行维稳及贸易战变数。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7:30,美元指数DXY)报94.46。周四,该指数收报94.55,跌0.3%,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隔夜,欧元、英镑等欧系货币普遍走强。周四,欧央行、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欧央行主席德拉吉发表了相对乐观的经济展望。

  美国主动邀中方进行贸易谈判的消息,叠加陆续公布的通胀数据不及预期,驱动美元逐日走低,隔夜跌破94.5水平。周三,美元本月来首次收于95下方。

  当地时间周四下午2点,土耳其央行宣布加息,将回购利率上调625个基点至24%,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21%。消息一出,土耳其里拉USD/TRY)快速上扬,涨幅一度超过5%。土耳其本币里拉(lira)是8月份以来新兴市场股债汇剧烈波动的导火索

  要闻回顾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收高。标普500连续第四日上涨,科技、医疗保健领涨。苹果提高iPhone售价获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可,周四收报226.4美元,大涨2.4%,助推科技板块(XLK)收高1.2%。

  前日,苹果举行年度新品发布会,三款新发布的iPhone手机售价普遍高于预期,当日市场反映平淡,股价收跌。

  但已陆续发布的点评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多数对这一策略表示认同,多家投行上调了苹果目标价。摩根士丹利上调苹果股价目标至247美元。美银美林、麦格理、Baird等投行也上调了苹果股价目标。

  但也有部分机构持谨慎态度。野村对苹果调高产品售价可能导致的销量下滑提出警示。包括高盛在内的一些投行维持苹果原有评级和目标价不变。

  科技股能否走出调整,苹果已不止一次扮演关键角色

  近来表现弱势的芯片股在苹果带动下开启反弹,半导体板块基金(SOXX周四上涨1.14%。龙头股美光MU)收高4.5%,近日多家投行警示内存芯片需求下降风险,并调降该公司评级,致其股价大跌。高通QCOM)涨约4%,公司将回购160亿美元股票,巴克莱给予其增持评级。最近颇为抗跌的AMDAMD周四股价剧震,开盘后涨幅接近6%,随后回落超过7%,最终收跌5.4%。市场对该股涨势是否过头有所担忧。

  此外,中概股CQQQ)(PGJ)整体表现活跃。被媒体冠予“中国特斯拉”的蔚来汽车NIO)上市次日股价一度涨超92%,最终收涨76%。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CPI,数据不及市场预期。核心CPI月环比升0.1%,预估升0.2%;同比升2.2%,预估升2.4%,且数字均低于前值。通胀指标不达预期,部分原因在于服装价格创70年来最大跌幅,医疗保健费用也出现下降。此前一天公布的8月PPI意外环比下跌。这些数据释缓了通胀快速上升的担忧。

  美联储(Fed)将于9月25日-26日召开下一次FOMC会议。目前,市场预期FOMC将在会后宣布加息25BP,使联邦基金利率升至2-2.25%区间,并预计12月份还有一次相同力度的加息。

  北京时间周四傍晚,英国央行(BoE)、欧洲央行(ECB)公布决议,均维持现有政策利率水平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称,欧元区经济增长仍足以应对全球风险,尽管央行最新预测显示,经济降温速度会比先前预测的略快一些,但央行坚持逐步撤出量化宽松。他还表示乐观看待通胀前景,称不确定性正在下降。此外,欧央行尚未讨论扭转操作和到期再投资策略。

  欧央行确认下个月将减少一半的购债规模,并且预计到年底将停止净购债。

  英国央行上调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测至0.5%,高于8月份时0.4%的预期。《卫报》报道,英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向内阁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可能像2008年的金融危机一样是灾难性的。另据《泰晤士报》,卡尼表示,英国央行无法以降息手段抵消无协议退欧的冲击。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表示,赞成“未来几个季度”逐步加息。税改和支出计划对经济具有重大刺激作用,而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则是下行风险。Bostic今年拥有美联储利率决定机构FOMC的投票权。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涨跌不一 创业板指创调整新低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681.64,-0.18%;深证成指报8133.88,-0.61%;创业板指报1366.57,-1.78%;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425.42,+0.42%。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涨跌各半。军工、5G、信息技术等领跌,近期表现弱势且估值较高的医药跌1%,但白酒转为领涨。

  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市场预估为增长6%,比上个月加快0.1个百分点。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9%,1-8月份同比增长9.3%。

  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3%,低于市场预期的5.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但比1-7月份的同比回落0.5个百分点收窄。从环比速度看,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44%。

  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统计局称,总的来看,8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但也要看到,外部环境更加严峻复杂,国内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

  2、中国人民银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减少23.95亿元人民币,至21.5万亿元,结束七连增。

  3、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通过建立和完善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机制,强化监督管理,促使高负债国企资产负债率尽快回归合理水平,推动国有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到2020年年末比2017年年末降低2个百分点左右,之后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基本保持在同行业同规模企业的平均水平。

  国资委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周丽莎认为,国有企业整个资产负债率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意见明确了降低资产负债率的中短期目标,将所有国企都纳入资产负债约束,并通过分类监管,分类确定标准;同时外部通过考核,内部通过企业经营机制的改善、市场化等方式进行约束,具有实操性,可有效促进国企资产负债率下降。

  彭博汇总上市公司最近一期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末,A股非金融上市公司所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对12个月内到期债务的覆盖率中值降至80%左右,创三年来新低,违约风险不可掉以轻心。

  4、北京时间14日彭博报道,在MSCI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四个月后,竞争对手富时罗素也加快了步伐,对A股的纳入比例可能超过竞争对手MSCI。

  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Mark Makepeace在13日表示,公司将于下周稍晚,或者下下周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随后会决定纳入比例。他说,“纳入的权重可能高于0.8%,我们将很快做出决定并宣布。” MSCI官网显示,A股占其新兴市场指数的初始权重为0.8%。

  港股:恒生指数接续高开高走,收报27,286.41,涨1%,本周累计上涨1.16%。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涨1.23%。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表示,日本央行(BoJ)不应永远维持当前这种史无前例的刺激政策。对于何时修改这项政策,安倍表示“这要由(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决定,我已经把这个决定权交给他了”。

  【美欧股市“苹果效应”推升美股

  美股:周四,道指(DIA)涨147.07点,或0.57%,报26,145.99点;标普500指数(SPY)涨15.26点,或0.53%,报2,904.18点;纳指(QQQ)涨59.48点,或0.75%,报8,013.71点。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理行情

美股三大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多数上涨。医疗保健(XLV)、科技(XLK)等领涨。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富达基金继8月1日推出两只零费率指数基金后,本周又宣布推出The Fidelity Zero Large Cap Index Fund和The Fidelity Zero Extended Market Index Fund两只零费率基金,分别追踪大盘及中小盘股表现。

  美国基金产品或正逐渐朝着零费率方向发展——投资者不再需要向资产管理公司支付管理费。

  据CNBC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雷曼兄弟破产十周年之际发出警告,称再次发生金融危机是不可避免的。

  巴菲特表示,另一个泡沫产生是不可避免的,因为人的本性就是嫉妒和贪婪。他解释称,“人们开始对某样东西感兴趣是因为(其价格)上升,而不是因为他们了解这样东西或是其他任何东西。但如果隔壁的某个众所周知的蠢人变富了,那么他们的配偶就会说,你为什么不行呢? ”

  巴菲特认为,这是很有传染性的。而这正是整个系统中永久存在的一个部分。

  8月30日,巴菲特向媒体透露,又买了“一点点”苹果公司股票。8月14日提交的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BRK)二季度增持了1,238.82万股苹果股票,总持股达到2.519亿股。截至二季度末价值约为466亿美元。查看巴菲特重仓押注苹果的三个理由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的8月美国核心零售销售等。

  AdobeADBE周四盘后发布了截至8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三财季报告,营收为22.9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为6.7亿美元,同比增长59%。Adobe表示,其类别众多的云服务营收较去年大幅增长。Adobe第三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展望均超出分析师预期,但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小幅下跌约1%。

  当前,科技巨头正增加对云业务(SKYY)的投资,越来越多的存储和计算发生在云上,对更高容量的云的投资也在增加。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头部企业在这一领域的资本支出达到53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70%,这些投入使得这些领先企业地位更为稳固。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49%,法国CAC 40指数跌0.03%。

  【汇率美元本周持续下跌

  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362,上调126点(pips)。

  截至北京时间11:01美元指数(兑6种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DXY)(UUP)报94.51。

  周四,贸易加权美元指数收报94.55,跌0.3%。隔夜,欧元、英镑走强。周四欧央行、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达了对通胀的乐观预期。

  6月下旬以来,押注美元汇率上升的投机净多仓持续刷新2017年中以来最高水平,截至8月28日净多仓连续18周上升,但截至上周二这一趋势中断

  利率美国2Y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9月13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16%。

  9月14日消息中国央行今日实施1100亿元7天、400亿元14天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500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实现净投放,本周已共计净投放3300亿元。点击查看利率市场工具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

  截至11:03,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160123)报3.684%。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东时间周四23:07,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广泛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IEF)(TLT)报2.972%。

  周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2.97%,与周三持平。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2.76%,上升2BP(2个基点,0.02个百分点)

  截至周四收盘,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为21BP。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平坦的利率曲线警示经济衰退

  据路透报道,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周四发表的报告中称,二战以来,在失业率降至低于预估的充分就业状态下的“自然”失业率时期,都会有经济衰退尾随而来。而现在,只要失业率上升0.5个百分点,就会启动衰退按钮。当前对充分就业状态下自然失业率的预估约为4.5%。

  在失业率降至低于预估的充分就业状态下的“自然”失业率的时期,都会有经济衰退尾随而来(图片来源:路透)  在失业率降至低于预估的充分就业状态下的“自然”失业率的时期,都会有经济衰退尾随而来(图片来源:路透)

  在今年的不同时期,多个权威声音预测或暗示,下—次金融危机或将于2020年爆发。

  【贵金属金价大幅震荡

  美东时间周四23:12,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12月份交割的合约报1210.2美元。

  周四,该合约收报1206.4美元,跌0.37%。

  受美元下跌推动,金价周四盘中一度飙升,现货金(XAU)最高触及1212.65美元/盎司,但随着交易员消化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特朗普关于中美贸易谈判的言论,金价出现倒V反转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发表推文称,“我们没有压力与中国达成协议”。这一言论传来后,美元收回部分失地,黄金则急剧回吐此前涨幅。现货金最低下探至1199.63美元/盎司。

  【大宗商品IEA警告全球经济风险上升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8.43美元,跌1.64%。美国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8.81美元,跌2.22%。8月全球产量创新高的消息使油价承压下挫。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警告称,目前原油市场正在收紧,但未来三个月全球原油需求将达到每日1亿桶,全球经济风险正在上升。该机构表示,随着2019年的到来,预测可能面临的风险在于一些关键的新兴经济体,部分原因是当事国货币对美元贬值,导致进口能源成本上升。

  这家机构还表示,贸易争端升级对增长也有风险。

  IEA报告称,今年8月,全球原油日供应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亿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产,抵消了非OPEC成员国季节性减产的影响。8月,OPEC原油日产量触及九个月高位,达到3263万桶。

  周五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12收报525.8元,-1.85%。周四夜盘,该合约低开低走。

  周四,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BDRY)报1382点,较上一日(12日)跌2.06%

  BDI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可衡量钢材、谷物、煤、矿砂等资源的海运费用。该指数由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综合海岬型(Capesize,40%)、巴拿马型(Panamax,30%),及超灵便型(Supramax,30%)船运价指数编制而成。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在6500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1:16,比特币(BTC)报6561美元。

  分析指出,加密货币自今年1月高点已暴跌80%,比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后纳指创下的78%跌幅还要惨重。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暴露于区块链行业。

  (线索Clues / 李涛)

  周评:三大因素左右市场 苹果能否再挽科技股信心

  持仓报告“聪明资金”非农前夜重新加码 黄金空仓创新高

  编辑精选:

  邓普顿基金:利率上升大环境固定收益的首选

  美联储信心大增 美国10Y国债收益率升破3%

  “最拥挤交易”面临考验 你还看好FANG么?

  一周腰斩 “长生生物”式的雷怎么避?

  跌破30基点 利率曲线“扁平化”引起美联储重视

  数据:提前做“心理准备” 衡量证券价格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