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四季度吃饭行情提前启动!

2018年09月26日16:1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临近十一长假,我大A股又给苦了大半年的股民送礼包了,虽然没有上周涨幅那么高,但站上2800点突破上周高点,还是不错的,继续把反弹向前推进。

  今天的反弹得益于利好的推动,MSCI今日宣布,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此外,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在周四,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

  特别是后者,昨天已经说了,既然在上交所办发布会,并且方星海也出席,宣布纳入是毫无悬念的事情,所以这是一个近期确定的利好,而MSCI把A股因子提高到20%,则是明年将落实的中长期利好。

  不过这些都是外部因素,反弹不能靠外人,最终决定走势的还是A股自己,就像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一样,自己不行,加入之后同样跌了几个月。

  所以分析内部因素更有看头,从上周到今天的反弹,其实已经串连成一波完整的反弹通道了,在双节之前能走出这种行情实属难能可贵,要知道在过去每逢长假,行情都是非常低迷的。

  这种反常走势所透露出来的信号是值得我们重视的,老艾喜欢说“该涨不涨,必有一跌;该跌不跌,必有一涨”,按照这个定律,最近的行情明显属于后者。

  这两天也在反复展望四季度行情,最近的这波反弹行情,说明主力资金已经等不及十一假期结束了,提前出手建仓,特别是在上周四外资大举抄底近50元的刺激之下,内资终于坐不住了。

  四季度之所以有可能出现一波吃饭行情,那是因为今年机构都没饭吃,都饿坏了,如果年底再没有一波行情,业绩表现太差的话,明年基金发不出去,别说吃饭了,饭碗都保不住了!

  所以按照历史走势,基本上没有从年头跌到年尾的行情,中途必然有一波反弹,特别是年底的时候,机构为了自救,也会制造一波行情。

  这也是为何上周以来的反弹行情是以蓝筹股为主的原因,因为它们都是基金重仓股,拉蓝筹才能让自己的业绩排名快速上升。

  节前只剩下两个交易日了,明天早上留意富时罗素宣布纳入A股的消息,然后会在上交所召开发布会,方星海会出席讲话。

  不过这已经是大家都知道的利好了,今天的行情已经提前反应了,明天正式宣布对市场影响也不会很大了。毕竟十一放假时间较长,消息面和外盘还是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的,所以最后两天大概率趋向清淡,大家也可以提前考虑一下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提前想想节后的操作。

  老艾还是那个观点,持股还是持币过节,主要取决于自己的投资风格是保守还是激进,毕竟假期有很多因素无法预料,节后高开或低开、大涨或大跌都有可能,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安排仓位就可以了。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刘强东案细节:酒局似鸿门宴 受害人保留床单作证据 腾讯员工好奇检查酒店WiFi漏洞 被新加坡安全局逮捕 刘强东案受害者律所曝光:曾赢性侵官司 获赔3.2亿元 楼市一夜入秋:多地新盘打折促销 一降价业主就维权 星巴克计划裁员 对组织结构进行“重大调整” 科技日报谈转基因:新技术被误解很正常 要直面问题 奶茶中秋发声!全社会反思 刘强东最坏会如何? 罗杰斯:再给人民币一点时间 美元就会被世界抛弃 房地产转折到来:巨头只求活下去 悲观情绪浸染 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总监肖金锋在家中不幸身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