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食品饮料:人头攒动 酒类产品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3:44 顶点财经

  国泰君安 胡春霞

  投资要点:

  糖酒会参与的经销商非常多,产品以白酒、葡萄酒为主,总体感觉市场销售状况仍然非常好。

  贵州茅台经销商大会针对低度茅台酒和系列酒,53度茅台销售如此之好以至于根本就不需要宣传,产品供不应求。预计08年低度酒、系列酒销量会有比较明显的增长,年份酒销量增加推高整体销售价格。维持08、09年EPS分别为4.48和5.82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五粮液控量保价,预计今年销量可能减少20%左右,对业绩会有一定负面影响,一季度预计业绩可能仍然会让市场失望。不过目前为止公司产品完全顺价销售,控量对产品和销售体系管理的好处已经体现,不过“控量保价”和“量价齐升”高低立判。计划大力推广高端的1618和老酒。

  山西汾酒销售公司变动领导预计将带来产品和销售体系变动。公司表示要大力消减产品品种,突出主产品,推动青花瓷的销售。销售体系由粗放向精细发展,把省级代理为主转化为厂商、总经销和区域二批三方结合的体制,不过能否真正执行才是关键。08年一季度公司销售情况仍不理想。

  张裕葡萄酒发展势头仍然非常好。08、09年解百纳的销量增长仍然是主要业绩增长点。卡斯特酒庄酒保持了较快的增长,爱斐堡酒庄的放量还要时日,冰酒虽然产量比较大,但是并不能转化成有效的销量。进口酒对张裕的中高端产品还是存在潜在的威胁。公司希望能加大白兰地和三鞭酒推广力度,形成新的增长点,但可能难以在短期内见到成效。张裕经营稳健,销售网络和品牌具有一定优势,继续看好公司。

  泸州老窖封坛酒拍卖出天价,现阶段公司的双品牌策略正在发挥功效,08、09年的利润快速增长主要还是来自国窖1573和老窖特曲的量价齐升。今年定制酒的销售达到3万元/坛(5斤)开启了奢侈品市场,如果未来能保证每年有一定销量,并且完善流通市场,将给公司贡献不少利润。2008年1季度,国窖1573和老窖特曲销售都很不错,公司预计销售收入全年增长50%左右,调高08、09年EPS分别至1.68和2.17元,

  通过对多家企业和经销商的交流,我们认为未来两年白酒、葡萄酒的国内销费还将继续火爆,我们也继续乐观的看多经营稳定的有业绩支持的龙头企业。

  1. 2008春季糖酒会印象:白酒、葡萄酒热度不减

  3月17-23日,我们参加了08年春季糖酒会和泸州老窖的封藏大典,也与部分上市公司的高管、经销商进行了沟通。总体上的感觉是参加糖酒会的厂家、经销商众多,仍然以白酒为主,大部分经销商对白酒的销售和盈利能力都比较有信心。

  进口葡萄酒也参了一脚,第一次在糖酒会上举行了进口酒展,国外酒商对中国市场的进口酒消费前景非常乐观。

  在我们接触到的经销商中又以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的经销商对公司最有感情。五粮液今年产品策略发生变化,销售存在变数较大,山西汾酒更换了销售的总经理,但是能否完全的贯彻执行新的产品和销售策略可能是公司转变的关键,本次经销商大会到的经销商也异常的多,大家对于新的政策也都在观望。张裕正图谋更高的销售和全球排名,新天联合战略投资者开拓浙江市场,但是短期业绩整体提升还不明显。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