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捷特航空宣告停飞,可能对莫迪连任不利

印度捷特航空宣告停飞,可能对莫迪连任不利
2019年04月18日 17:2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周三,印度最大私人航空公司——印度捷特航空宣告停飞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称,几个月来,这家航空公司一直在努力维持运营,此前数周,外界一直在猜测它的命运。

  印度捷特航空 图源:互联网

  据CNN和美国《新闻周刊》17日报道,捷特航空表示,由政府运营的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牵头的一家贷款财团于周二晚间通知该公司,他们将无法为(捷特航空)提供更多现金。报道称,周三,印度捷特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未能获得紧急融资以支付“燃油或其他关键服务”,该公司将暂停所有航班,并向在这段艰难时期支持公司的所有员工和利益相关者表示诚挚的感谢。捷特航空公司还在声明中补充称,乘客将通过电子邮件和短信获知停飞的消息,并可以要求(捷特航空)退款。

  CNN报道截图

  《新闻周刊》报道截图

  据报道, 捷特航空公司由纳雷什•戈亚尔(Naresh Goyal)创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近年来,为了与印度靛蓝航空公司(IndiGo)等新晋廉价航空公司竞争,捷特在削减成本方面举步维艰。报道称,不断上涨的油价和不断加大浮动的印度货币卢比,也使事情变得越来越糟。CNN对此评论称,这次事件(捷特航空公司停飞)对印度航空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印度靛蓝航空公司 图源:路透社

  不过CNN还注意到,该公司同时表示,此次航班停飞只是暂时的,但缺少资金使2万多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CNN对此评论称,这个(捷特航空停飞)消息对于印度总理莫迪来说,来得可真不是时候。据CNN报道,莫迪正寻求在2019年印度大选中取得连任,但反对党一直针对其领导的政府未能降低印度数百万年轻人的失业率,做出批评。

  印度总理莫迪 图源:英国《卫报》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印度大选11日起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选举共分为七个阶段,一直持续至5月19日,最终结果将在5月下旬公布。从当前形势看,选情胶着微妙,人民党和国大党在政策方面角力颇多。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在竞选宣言中针对印度现任总理、人民党候选人莫迪施政五年的三大软肋之一——“就业问题”提出了相对应的对策。

  拉胡尔•甘地 图源:英国《卫报》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新闻周刊 捷特 卫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