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手记:政策救市 反弹力度取决于成交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20:01 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文: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经理 张学军

  上周市场走势跌宕起伏。周一和周四市场破位下行,周五市场一度跌穿1190点,但两市在周五下午发力上攻,尾盘大涨30点。周线图上收了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结束了市场七周连续阴线的态势。

  上周行业分布中通讯、汽车及配件和金融等行业涨幅排名前三位;电力、软件及服务和造纸包装等行业涨幅排名后三位。低价股、微利股、亏损股的涨幅排名前三位;中PE股、高价股和中价股涨幅排名后三位。与前周涨幅相比,石油、通信和石化行业涨幅排名前三位;煤炭供水供气、造纸包装等行业涨幅排名后三位。

  上周市场上利空消息不断,从华电国际低价发行压低市场价值中枢,到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增发获准通过,再到一些上市公司问题的不断暴露,使市场信心受到不断打击,导致1200点重要心理关口一度失守。其中华电国际的低价询价发行对火电板块造成很大冲击,凡是市场预期H股公司回国发行A股的公司所处行业在上周均遭到较大抛售,煤炭行业也受到较大压力。

  我公司自行开发的市场风险预测模型目前表明,上周流动性比率进一步上升,但还没有形成尖峰,市场中期底部可能于近期得到确认。

  本周一,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5年1月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2‰调整为1‰。我们认为,该政策是在经过持续大幅下跌之后,政府出台的阶段性的救市政策。另外市场本身也具有自身的运行规律,经过连续大跌后,市场的短期做空动能已经得到很大的消化,上周五的大幅反弹说明市场的做多动力正在聚集。市场可能在近期找到阶段性的中期底部,迎来一波反弹。至于反弹的力度,市场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也是一个重要指标。

  基金一周净值(2005年1月17日至1月21日)

日期

德盛稳健

德盛小盘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20050117

0.951

1.011

0.901

0.901

20050118

0.953

1.013

0.903

0.903

20050119

0.950

1.010

0.898

0.898

20050120

0.941

1.001

0.890

0.890

20050121

0.955

1.015

0.901

0.90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安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