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张学军:年底临近资金面趋紧 真正底部尚未到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21:19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

  文:德盛小盘证券投资基金经理 张学军

  上周市场继续呈现出弱势形态,周K线以带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上周再现“黑色星期一”,但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300点附近也明显缺乏进一步杀跌动能,其后四个交易日指数微幅波动。上周继续呈现出缩量整理的格局,沪市成交量同比减少了25%。

  上周行业分布中传媒、软件及服务、日用化工涨幅排名前三位。电力、石化和煤炭涨幅排名后三位。亏损股、微利股和低价股的涨幅排名位于前三位,而绩优股、低PE股和高价股的涨幅位于后三位。与前周涨幅相比,传媒、软件及服务、元器件涨幅增加位于前三位;石油、煤炭和酒店旅游涨幅减少位于前三位。

  上周超跌低价股行情继续蔓延,网络传媒板块本周异军突起,在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涨停的号召下,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鲁银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因网络概念而大幅走高,从而带动了网络科技股的联袂走强。此外,点燃本轮题材炒作行情的科技股龙头浪潮水软件在盘中再度走强,周五以涨停报收,对科技股、网络股、软件股形成极度大的刺激作用。

  近两个交易周市场一路下滑,上周下跌的速度进一步加快,究其原因,还是在于年底的资金面偏紧,年底前券商委托理财需要归还大量资金,大部分券商以出货为主。基金目前普遍仓位较重,并且年底前也不会有太大的举动。资金面的匮乏反映在市场上就是成交量的稀少。同时上周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增发以及本周将要进行的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的增发都使市场对新股恢复发行产生担心。

  我公司自行开发的市场风险预测模型表明,目前市场的真正底部还没有到来。制约股票市场长期趋势的主要因素仍为通胀风险。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在一段时间内,市场将会维持弱势震荡调整格局,在两市成交量没有持续有效地放大的前提下,市场很难有大幅度的上升机会。对于专业的投资人而言,惟有坚持“价值投资”原则,冷静理性地分析和应对市场波动,挑选在未来两年有成长性的个股逢低吸纳,中线持有,才能战胜市场。(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基金一周净值(2004年11月29日至12月03日)

日期

德盛稳健

德盛小盘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20041129

0.994

1.054

0.965

0.965

20041130

0.995

1.055

0.966

0.966

20041201

0.992

1.052

0.964

0.964

20041202

0.988

1.048

0.962

0.962

20041203

0.990

1.050

0.962

0.962

资料来源:国联安基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安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