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手记:弱势震荡 正是吸纳优质股票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8:15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

  文:德盛小盘精选基金经理 张学军

  上周是2004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在市场仍有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情况下,市场做多信心明显不足,假日情结在盘中表现得十分明显,连以往临近年底的机构例行拉抬净值的行业都减少了许多。上周市场总体上是缩量调整的态势。

  上周行业分布中石化、供水供气和交通运输等非周期行业涨幅排名前三位;元器件、石油和家电等行业涨幅排名后三位。绩优股、高价股和低PE股的涨幅排名前三位;亏损股、微利股和高PE股涨幅排名后三位。与前周涨幅相比,石化、供水供气和交通运输等非周期行业涨幅排名前三位;元器件、石油和家电等行业涨幅排名后三位。

  上周市场随着业绩地雷的不断引爆,盘中杀跌惨状屡现,大量股票跳水,使早已亏损累累的投资人不堪忍受。而上周市场的唯一亮点是以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开始企稳,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具有IPV6概念而连续小幅攀升。但上周成交量的低迷是制约市场上行的最大阻力。

  我公司自行开发的市场风险预测模型目前表明,上周市场流动性比率开始上升,但还没有形成尖峰。说明市场还不能确定底部已经到来,但离底部应该为时不远。未来可能还会经历一轮惨烈的抛售期,市场的调整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虽然牛市趋势没有得到确认,但对后市也不可过于悲观。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在一段时间内,市场将会维持弱势震荡调整格局,在两市成交量没有持续有效地放大的前提下,市场很难有大幅度地上升机会。但我们也认为,目前不宜对市场过分悲观,对于轻仓的投资人而言,现在反而是吸纳优质股票的良机。(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基金一周净值 (2004年12月27日至12月31日)

日期

德盛稳健

德盛小盘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20041227

0.967

1.027

0.933

0.933

20041228

0.970

1.030

0.933

0.933

20041229

0.970

1.030

0.932

0.932

20041230

0.972

1.032

0.936

0.936

20041231

0.972

1.032

0.935

0.935

资料来源:国联安基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