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新基金业 > 正文
 

投资者的基金收益来自何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7:03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不同种类的基金,有其不同的投资目标;不同的投资目标,有其不同的投资组合;不同的投资组合,导致不同的投资结果。由于基金经理人采取的投资策略各不相同,因而取得收益的来源和方式也不一样,有投资股票获利的;有买卖债券获利的;也有通过做新股认购获利的。但不管投资对象是什么,其收益来源不外乎如下三种:股息和红利(即股利)、利息收入、资本利得。

  与此相对应,投资者购买基金后,也会定期不定期地获得三笔收益:

  1、从基金收益分配得来的现金;

  2、基金管理人扩送的基金单位;

  3、对于公开挂牌上市的封闭型基金来说,投资者可以在证券交易中通过竞价买卖手中的基金单位获得市场差价。

  4、对于持有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来说,同时可以从基金净资产值报价的买卖差价中赚取资本得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