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海富通:管理层呵护意愿强烈 千二区域继续筑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9:57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

  本周股市大幅震荡,周一大盘跳空低开,继续向下寻找底部,周五上午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跌破1200点整数位和重要心理关口,下午市场在蒙胧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市场迅速反弹回升,终盘报收1234点。围绕3G概念,通信服务、通信及广电设备板块本周仍有较好表现,汽车、银行、钢铁、房地产等前期超跌的行业开始陆续走出低谷。

  在停发新股4个多月后,华电国际的询价对市场造成了较大冲击,而发审委也与此同
时重新工作,宝钢增发方案顺利于19日通过,扩容和A-H股接轨预期成为大盘加速探底的主要因素。但是,正如我们在近期一直所强调的,就中短期而言,A股的估值风险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释放,一大批绩优股在所谓的盈利周期顶部的不利预期下,股价已经存在明显的过度反应现象,市场积聚了相当充分的反弹动能,于是上证指数在跌破1200点关口的情况反而成为一些短线资金,借朦胧政策利好抢反弹重要时机,基本上符合我们对于目前目前市场处于低风险区域的判断。周末管理层兑现了部分政策利好,包括印花税减半征收、暂停新股发行和较早前即已有报道的在“技术”层面暂停非流通股转让市场等等,只是市场所期望的全流通试点、平准基金入市等大利好仍不明朗。短期而言,1300点上方积聚了部分在“9.14”行情中被套筹码,可能成为短期市场的阻力位。

  下调印花税对提升市场人气作用比较有限,不过对投资者而言当属实质性的减负利好。目前投资者每年上缴的证券印花税收入接近200亿元,减半征收即意味着投资者每年可减少支出90-100亿元,而2003年A股公司的现金股息分配总额不过510亿元,按三分之一计,流通股股东获得的现金股息收入还抵不上印花税支出。管理层从为投资者减负,支持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及时调低印花税率,对于证券市场的稳定有着积极的意义,不过,期望通过区区百亿印花税下调来拯救存在制度性缺陷的A股市场显然是不实现的,因为,它并没有触及问题的核心。

  不过,结合提前出台印花税下调政策(原先市场预期是3月份后),管理层在市场破位之际,对市场的呵护意愿可以说是非常强烈。包括,在市场的强烈反对下,C股市场刚一出台即在技术层面被口头叫停,另外在华电询价引发相关板块股价大幅波动,原定的第二只询价股票黔源电力也向媒体表示已把时间表推迟至春节后,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办公会议亦再次强调要“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而一向以低调出名的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期更是多次公开讲话,希望藉此提升市场人气。此外,更有媒体报道称国务院已经开会商讨救市措施,内容涉及全流通方案、平准基金入市、取消红利税等等。

  在基本面、政策面和技术面都比较配合的情况下,海富通认为只要政策面平稳运行,短期内市场再次向下大幅破位的风险比较小,市场有希望在1200-1300的区间内继续构筑底部,中线投资机会显现。海富通预计,市场在继续看好抗周期板块、瓶颈行业和资产类股票的同时,将会继续提升对绩优周期类股票的年报行情预期,而对没有业绩支撑的主题类股票则需要保持谨慎。(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富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