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低位震荡 美股微跌结束连涨

沪指低位震荡 美股微跌结束连涨
2019年06月12日 20:2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9:1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普跌。继周二放量飙升2.58%后,沪指低开后小幅反弹,随后震荡下行,午盘报2909.07,跌0.57%,午后维持低位震荡,收盘报2909.38,跌0.56%。板块方面,消费券商领跌,跌幅逾1%,有色逆势上涨1.69%。两市成交额超过5000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22.5亿。

  恒指低开低走,收盘报27,274.89点,大幅下跌1.73%。

  截至北京时间16:10,美股期指跌幅较稍早前扩大,隐含周三开盘道指(DIA)跌0.15%,标普500(SPY)跌0.15%,纳指100(QQQ)跌0.3%。隔夜,道指微跌0.05%,止步六个交易日连涨行情。纳指标普500分别下跌0.03%和0.01%。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9167,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贬值29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298。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6.8932,下调2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6.64。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收报96.72,跌0.0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2.15%,和上一交易日持平。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93%,上涨3BP。截至周二收盘,3个月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为12BP,依然维持“倒挂”,但程度减轻。

  避险情绪推动金价XAU)在亚太交易时段走高,截至北京时间17:30,涨0.73%。金价隔夜收报1326.21美元/盎司,跌0.11%。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大幅下挫,截至北京时间17:30,跌幅达2.8%,隔夜,布油收于62.06美元,跌0.37%。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周二收于53.05美元,跌0.39%,该合约目前处于技术性熊市,即从前期高点的最大回撤超过20%。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485万桶,市场预期为减少47.2万桶。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普跌 恒指大跌1.73%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09.38点,-0.56%;深证成指报8954.72点,-0.92%;创业板指报1473.90点,-0.9%;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96.73点,-0.57%。

  板块方面,沪深股市多数下跌,消费证券领跌,跌幅逾1%,有色逆势涨1.69%。

  ●央行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4,000亿元,市场预期为14,500亿元,前值13,600亿元;5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8.5%,预估为8.6%,前值为8.5%;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800亿元,预期13,000亿元,前值10,200亿元。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5月CPI同比升2.7%,创15个月新高。市场预期为2.7%,前值为2.5%。5月PPI同比升0.6%,预期为0.6%,前值为0.9%。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点评称,6月以来,鲜果价格回落,猪价小幅反弹,菜价持续下降,预计6月CPI同比或回落至2.5%。受供给收缩影响,近几个月猪价和水果价格大幅上涨,推动食品CPI持续走高,但近期水果价格见顶回落,M2增速未大幅反弹,通胀仍将处于温和区间。6月以来钢价持续回落,煤价平稳,油价震荡,预计6月PPI同比增速继续回落至0.1%。随着通胀风险逐步减弱,未来货币仍将维持相对宽松

  ●央行今日进行1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和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85%。因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50亿元。

  ●中金公司报告称,短期A股反弹可能还有一定持续性,但也不宜预期过高。市场整体可能处在“增长压力”与“政策发力”的权衡之中。与今年年初的反弹相比,目前市场估值更高,中国政策发力空间比年初可能会略小;尽管外围降息概率比年初更高,但增长下行也更确定。综合来看,未来短期市场反弹的潜在空间可能大幅小于年初那波反弹。必须得承认,短期市场的预测不确定性较大。

  ●6月11日,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其沪伦通项下全球存托凭证(GDR)的发行获得了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批准。

  上交所表示,华泰证券获得英国金融监管当局的发行批文后,如顺利发行将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这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研究部总经理张生举表示,现在人民币的波动还是在正常范围内,而且中国完全有能力稳定汇率,对于人民币的未来也是充满信心的。他对个人投资者提出建议,对汇率要“脱敏”,更多的要做好资产配置。“我自己觉得,其实不必太关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短期波动,不管贸易摩擦是否升级,都不用太担心,关键是要做好长期的财富配置。”

  ●2019年是中国资管转型的关键之年,投资者或将见证百万亿大资管行业的蝶变。日前,新浪财经·资管频道正式上线,点击查看

  港股:恒生指数低开低走,收盘报27,274.89点,大跌1.73%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跌。日经225指数(513880)收跌0.3%。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道指结束连续六日上涨

  美股:周二,道指.DJI)报26,048.51点,跌0.05%;标普500指数.INX)报2,885.72点,跌0.03%;纳指.IXIC)报7,822.57点,跌0.01%。

  Whittier Trust首席投资组合经理Caleb Silsby表示:“在G-20峰会召开前,预计市场将出现一些波动。”G-20峰会将在6月28至29日召开。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1%,市场预期为0.1%,前值为0.2%。5月PPI同比增长1.8%,预期2.0%,前值2.2%。

  BBH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这无疑为美联储的鸽派立场提供了理据。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欧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讲话,5月美国核心CPI;周五,5月美国零售销售。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博通(AVGO)(盘后)。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二涨跌不一,工业(XLI)板块等领跌。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9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31%,法国CAC 40指数涨0.48%。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指数微跌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932,下调2点(pips)。

  截至北京时间16:30美元指数DXY)(UUP)报96.64。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收报96.72,跌0.05%。

  美银美林(BofAML)周二发布报告指出,对于美元而言,近期市场波动性带来的影响要远大于利差表现。近日避险需求和弱势美元同时出现,主要是受到降息押注的影响。但短期美债收益率自12月以来大幅下滑,美元却适度上涨,令市场关注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局面,尤其是美元的弱势已经不再仅仅针对日元,同时也包括商品货币和亚洲货币。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平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9: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4%。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2.15%,和上一交易日持平。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93%,上涨3BP。截至周二收盘,3个月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为12BP,依然维持“倒挂”,但程度减轻。

  【贵金属金价昨日走高

  美东时间周二,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330.7美元,涨0.11%。上周录得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德商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由于各种贸易冲突的影响和相关不确定因素,黄金(XAU)需求应该保持高位,然而,由于投机性买盘推动了上周的涨势,金价容易受获利回吐的影响。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周二收跌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06美元,跌0.37%;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3.05美元,跌0.39%,该合约目前处于技术性熊市,即从前期高点的最大回撤超过20%。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485万桶,市场预期为减少47.2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一度跌破53美元关口。

  高盛报告预测,OPEC及其盟国可能会延长当前的减产协议,不会调整当前各国的生产配额,因当前宏观前景不明、地缘政治局势动荡,很难确定未来几个月实际需求水平。若会议结果如此,只会对油价构成适度支撑,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布伦特原油均价在65.50美元/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423元,跌1.7%。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8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7859.29美元。上周,比特币价格经历了累计超过12%的下挫。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编辑精选:

  “互联网女皇”报告:移动广告将逼平电视媒体

  黄郁葱:经济危机步步逼近,美国行将弹尽粮绝

  德银资管:债务是一个词汇,而非诅咒

  莫恒勇:美联储降息还需要两个条件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责任编辑:续田曾

股票 比特币 美元 基金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