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收涨 全球已有14家央行降息

沪指缩量收涨 全球已有14家央行降息
2019年06月10日 20: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普涨。继上周下跌2.45%、创调整新低后,沪指高开后小幅震荡,随后单边上扬,午盘报2855.56,涨0.98%,午后震荡回落,升幅收窄,临近尾盘小幅走高,收报2852.13,涨0.86%。今日两市成交额不足3700亿元,持续缩量。板块方面,白酒信息技术领涨,券商跌逾1%。

  恒指高开0.9%,午盘报27,513.35,涨2%,午后小幅震荡,收报27,578.64,涨2.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上周二讲话中暗示可能降息,助推美股上周大幅收高。继连续六周下跌后,道指上周收升4.71%,并录得连续五日上涨。

  截至北京时间17:30,美股期指涨幅较稍早前扩大,隐含周一开盘道指(DIA)涨0.4%,标普500(SPY)涨0.3%,纳指100(QQQ)涨0.3%。

  今日早盘,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跳空走贬。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9332,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贬值171点(pips)。在岸价早盘迅速失守6.93关口,创去年12月份以来新低。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525。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6.8925,调升20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6.84。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收报96.54,周跌1.24%。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英国国家统计署(ONS)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3%,环比萎缩0.4%,其中,4月制造业环比萎缩3.9%。经济学家预计4月英国GDP环比萎缩0.1%。英镑兑美元汇率(GBP/USD)短线大幅走低。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09%,周回落5BP(0.05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5%,周跌10BP。截至周五收盘,3个月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为19BP,依然维持“倒挂”。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降息的预期曾出现骤升,因5月新增就业人数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投资者担心就业市场见顶。

  金价XAU)周五收报1340.39美元/盎司,周涨2.95%,连续八日收高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24美元,周涨2.0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4.04美元,周涨1.01%。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普涨 沪指结束六连跌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52.13点,+0.86%;深证成指报8711.79点,+1.48%;创业板指报1431.34点,+1.08%;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43.37点,+1.35%。

  板块方面,沪深行业板块多数上涨。白酒、信息技术领涨,券商跌逾1%。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今年以来,宽松、降息似乎已重新成为全球货币政策的主题。据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降息的央行已多达14家

  2019年2月7日,印度央行(RBI)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0.25个百分点)至6.25%。其后,埃及、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阿塞拜疆、牙买加、巴拉圭、尼日利亚等一众国家央行也开始降息。5月8日,新西兰联储(RBNZ)实施了其自2016年11月以来的首次降息,拉开了发达国家降息的序幕。6月4日,澳大利亚联储(RBA)宣布降息25个基点,这是该央行近三年来首次降息,并将基准利率降到了历史低位。

  上周美联储(Fed)部分官员也就降息做出暗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正密切关注贸易问题及其他因素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并会采取适当的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机构普遍认为,美日欧等主要经济体央行动向具有一定风向标意义。若美联储降息,将成为全球货币政策再宽松的信号。

  中金公司报告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球货币政策宽松是大势所趋。国盛证券报告也称,全球货币政策已然正式重回宽松,“降息潮”有望拉开序幕

  ●央行行长易纲周末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就中国经济金融形势、人民币汇率、贸易问题等阐述了立场

  易纲表示,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基本面良好,人民银行将保持广义货币和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将继续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易纲强调,G-20各方应共同显示出合作解决贸易摩擦的意愿,向国际社会发出积极信号。中国宏观政策空间充足,政策工具箱丰富,有能力应对各种不确定性

  6月8日至9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日本福冈举行。会议主要就全球经济形势、发展融资、国际税收、全球失衡、老龄化、基础设施投资、金融部门改革等议题进行讨论并发表公报。

  ●央行10日公告称,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55%。鉴于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央行昨日称,将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并对中小银行提供定向流动性支持

  ●央行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外汇储备为31,010亿美元,重新站上了3.1万亿美元关口,这一数字超过了此前市场预测中值30,900亿美元,比4月的30,949.5亿美元增加61亿美元。5月外储规模也创下了去年9月以来的新高。自去年9月起到今年5月之前,中国官方外储规模均在3.1万亿美元以下。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5月,全球贸易摩擦升级、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推高市场避险情绪,美元指数全球债券指数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海关总署今日公布的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数据概要(数据来源:海关总署)海关总署今日公布的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数据概要(数据来源:海关总署)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今日在香港出席论坛时表示,正准备全面落实科创板同试点注册制改革,“目前总体进展顺利,在发行上市、审核注册、技术系统测试、投资者教育等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开展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另据上交所官网8日消息,第一届科创板自律委近日发布《关于促进科创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的行业倡导建议》,其中建议网下投资者及其管理的配售对象账户持有市值门槛不低于6000万元。

  ●2019年是中国资管转型的关键之年,投资者或将见证百万亿大资管行业的蝶变。今日,新浪财经·资管频道正式上线,点击查看

  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9%,收报27,578.64,涨2.3%。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涨。日经225指数(513880)收涨1.2%。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今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央行还有很大的宽松空间,但目前还不需要追加宽松。

  韩国财政部长洪南基(Hong Nam-Ki)称,为应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韩国)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欧股市美股上周飙升4%

  美股:周五,道指.DJI)收报25,983.94点,周涨4.71%;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873.34点,周涨4.41%;纳指.IXIC)收报7,742.10点,周涨3.88%。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显示,5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7.5万人,创三个月来最低水平,不及市场预期(18万)的一半。4月非农就业数据从此前公布的22.4万人修正为26.3万。

  5月份的平均时薪月度环比增长0.2%,市场预估为增长0.3%。当月平均时薪同比增长3.1%,市场预估为增长3.2%。5月失业率为3.6%,符合预期。

  RSM US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Brusuelas表示,“美国正在感受到,贸易冲突让自己陷入了困境。商业信心下滑导致企业放慢招聘速度,减少哪怕是用于提高生产力的资本支出,由此带来的损害最终会溢出到消费领域。”

  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G-20财政部长已于周六达成共识,将制定相关法规以堵住Facebook等全球科技巨头为减少企业税所利用的漏洞。

  一直以来,Facebook谷歌亚马逊及其它大型科技公司备受批评,这是因为无论终端客户位于哪里,它们都会选择在税率低的国家兑现盈利,从而减少纳税。对于大型科技公司来说,新共识意味着税收负担或会加重,而爱尔兰等国家也将难以凭借超低税率吸引外商直接投资。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4月美国JOLTs职位空缺;周二,5月美国PPI;周三,欧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讲话,5月美国核心CPI;周五,5月美国零售销售。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博通(AVGO)(盘后)。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普涨,材料(XLB)、科技(XLK)板块领涨。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周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周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2.68%,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2.31%,法国CAC 40指数涨3%。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英国国家统计署(ONS)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3%,环比萎缩0.4%,其中,4月制造业环比萎缩3.9%。经济学家预计4月英国GDP环比萎缩0.1%。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上周四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前景弱化,他将采取应对措施。但此前有市场人士希望他能更加明确的发出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讯号。欧元兑美元汇率(EUR/USD)上周累计涨幅约1.3%。

  【汇率美元指数上周大幅回落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925,调升20点(pips)。

  截至北京时间16:30美元指数DXY)(UUP)报96.84。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走低,收报96.54,周跌1.1%。

  FXTM的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在令人沮丧的就业报告之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持续升温。随着劳动力市场出现一些裂缝,以及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美元空头可能会比预期更快占据主导地位。”

  美国和墨西哥经过三天的谈判后,双方在上周五宣布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避免了相互加税,受美墨协议的乐观情绪激励,最近两日,墨西哥比索USD/MXN)大幅上涨近4%。

  德银资管(DWS)首席美股投资策略师、CIO办公室成员David Bianco研究认为,特朗普的举动进一步使投资者感到不安,如果贸易政策在任何时候都可被作为常用的外交政策工具,投资者将不得不重新评估公司及行业的风险。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债收益率低位徘徊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6: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48%。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09%,周回落5BP(0.05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5%,周跌10BP。

  CIBC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Andrew Grantham认为,5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弱于预期,这将进一步增强市场对美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的押注。

  巴克莱策略师Michael Gapen和Jonathan Milla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该行预计美联储将于7月降息50个基点,9月降息25个基点。上周该行预测美联储9月降息50个基点,12月降息25个基点。

  【贵金属金价连续八日走高

  美东时间周五,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344.9美元,连续五个交易日走高,周涨2.58%,录得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结合CFTC、ICE的交易员持仓报告(COT),截至6月4日,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仓增加;ICE Brent原油、NYMEX WTI原油、CME E-mini标普500指数、ICE美元指数期货期货净多仓减少;Cboe VIX指数期货净空仓减少;CBOT美国10Y国债期货净空仓增加。(图片来源:CFTC、ICE、新浪财经)  结合CFTC、ICE的交易员持仓报告(COT),截至6月4日,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仓增加;ICE Brent原油、NYMEX WTI原油、CME E-mini标普500指数、ICE美元指数期货期货净多仓减少;Cboe VIX指数期货净空仓减少;CBOT美国10Y国债期货净空仓增加。(图片来源:CFTC、ICE、新浪财经)

  根据CFTC交易员持仓报告,截至6月4日(上周二)的一周,COMEX黄金期货净多仓增加逾80%,显示“聪明资金”尚未意识到美联储货币政策即将出现转向信号所带来的风险。

  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由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股市,降息预期可能在短期内对黄金不利。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上周止跌回升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24美元,周涨2.0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4.04美元,周涨1.01%。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近日表示,OPEC接近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一致。不过,仍需要与参与减产协议的非OPEC成员进行进一步磋商。去年底,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达成协议,从今年1月1日起减产120万桶/日。该协议将于本月结束。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434.8元,涨4.12%。上周该合约大跌逾7%,连续三周重挫。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8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7626美元。上周,比特币价格经历了累计超过12%的下挫。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编辑精选:

  德银资管:债务是一个词汇,而非诅咒

  莫恒勇:美联储降息还需要两个条件

  黄郁葱:美国经济是外强中干的骆驼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责任编辑:续田曾

股票 黄金 基金 美元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