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伦通西向业务落实 华泰证券发行GDR获英方批准

沪伦通西向业务落实 华泰证券发行GDR获英方批准
2019年06月12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一步

  ⊙孙越 ○编辑 浦泓毅

  6月11日,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其沪伦通项下全球存托凭证(GDR)的发行获得了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批准。同时,华泰证券披露了其GDR的招股书,拟初始发行不超7501.37万份GDR,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16.503亿美元至20.216亿美元。

  根据公告,华泰证券拟初始发行7501.37万份GDR,其中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自本次发行的GDR最终价格确定之日起30日内,稳定价格操作人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发行人额外发行不超过750.13万份且不超过实际初始发售规模10%的GDR。

  据悉,本次发行GDR代表的基础证券为不超过8.25亿股A股股票。本次发行的GDR的新增A股基础股票上市后,公司股本总数将变更为不超过90.77亿股,本次发行的GDR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在伦交所主板市场交易。

  发行价格方面,初步确定为每份GDR 20.00美元至24.50美元,发售期为自2019年6月11日(伦敦时间)至2019年6月14日。按照初步确定的价格区间测算,华泰证券预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6.503亿美元至20.216亿美元。

  此外,本次发行的GDR自上市之日起120日内(以下简称“兑回限制期”)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在兑回限制期满后,国际合格投资者可以通过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将GDR与A股股票进行跨境转换。

  上交所表示,华泰证券获得英国金融监管当局的发行批文后,如顺利发行将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这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上交所指出,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中国资本市场监管当局始终秉持的理念。相信未来会有更多A股公司通过制度创新登陆伦敦市场;同时,愿与中国共同成长的伦交所上市公司也会将上交所作为其上市地。

责任编辑:王涵

华泰证券 A股 初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