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创业者惠轶自杀:曾自称以百倍杠杆做空比特币

网贷创业者惠轶自杀:曾自称以百倍杠杆做空比特币
2019年06月11日 18:41 澎湃新闻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网贷和区块链创业者惠轶自杀:曾自称以百倍杠杆做空了比特币

  澎湃新闻记者 刘茜琳 来源:澎湃新闻

  6月10日晚23时25分,据比特易创始人惠轶的前同事、长江商学院同学张歆彤发布的消息,惠轶已于6月5日去世。有推测指,惠轶因大额做空逾2000个比特币期货但遭遇爆仓而自杀,损失额折合人民币超过1亿元。

  “亲爱的惠轶已于6月5日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当天清晨,我在极大的悲痛中见到了他最后一面。从2018年5月,老惠邀请我加入他的创业公司比特易,至2018年8月离开,虽只有短暂的三个月,但我见到了老惠的正直、善良与聪慧,他对生活、对工作永远充满激情,他头脑清澈、思维通透。我至今难以想象,也无法接受,他竟然会选择主动结束自己年仅42岁的生命”,张歆彤在长江商学院EMBA班的班级群中写道。群中另有署名为“惠轶同学治丧委员会”“惠轶同学治丧安排”的文件出现。

  惠轶是谁?

  简单的说,惠轶是一个连续创业者,而他创业的主要领域正是近年来频频“爆雷”的P2P网贷行业和区块链行业。

  公开资料显示,惠轶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在长江商学院就读过EMBA课程,职业经历中曾担任过IBM中国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Microsoft高级产品经理等职位。开始创业后,惠轶于2008年创办了北京途拓科技有限公司(现名为北京花开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2015年创办神仙有财并任CEO。2017年12月,惠轶创办了比特易平台,运营主体为北京必易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其中神仙有财就是一家网贷平台,惠轶曾是神仙有财股东北京善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现名为北京太初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后来,惠轶退出了该公司。而在更早前的2014年,惠轶还有一段P2P网贷行业的创业经历,当时创办的网贷平台叫花果金融。

  比特易则是惠轶在区块链行业创业的成果,该平台自身不发行数字货币,主营业务是向投资人及监管部门提供数字货币市场的分析,产品对标Bloomberg和万得资讯,包括智能K线以及配合小币种、主流币、杠杆合约的智能投顾等服务。据其官网介绍,比特易在2018年4月获得了软银中国和蓝驰创投的A轮战略投资,号称是软银中国在国内投资的第一个区块链项目。然而,软银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比特易只是去年底接触过的拟投资项目。

  惠轶在微信群中自称已大单看空比特币

  做空比特币爆仓?

  有消息称,2018年比特易曾推出过数款比特币合约产品,此次惠轶被爆仓的BTC资金是源自客户的。一张网上流传的与比特易相关的500人投资群聊天记录显示,5月31日,惠轶在群中自称“开了10个比特币100倍杠杆空单”“又开了600比特币的空”。然而,2019年4月份以来,比特币的行情已经走出了多根大阳线,30天内的最高涨幅超过30%,仅在5月17日和5月31日出现了两次断崖式下跌的行情。其中,5月17日比特币在1个小时内出现了由近7800美元狂泻至不到7200美元,最大跌幅超20%;5月31日,比特币24小时内的最高价格为9008.31美元,最低价8221.27美元,最大跌幅未超过10%。此后,比特币又出现了一波反弹行情。

  然而,也有消息认为本次疑似爆仓的背后另有蹊跷。有爆料人在一个微信群中指出,比特易与5月17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查封的网贷平台“网利宝”似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工商信息显示,“网利宝”总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海南航空大厦A座,与比特易官网上显示的公司办公地点为同一写字楼。此外,与“网利宝”的查封时间基本一致,比特易也在一个多月前人去楼空。

  “他这种级别的大佬亏1个亿应该能顶住的,不至于自杀”,有业内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实际上,币圈人士的质疑也并非空穴来风。2018年12月,加拿大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Quadriga CX创始人Gerald Cotton被爆出在印度旅行期间因病去世,交易所冷钱包的秘钥也随着Gerald Cotton的离世而一同消失。由此,Quadriga CX交易所内总数在1000枚左右的比特币至今无法提币。当时既有阴谋论者们认为,Quadriga CX的CEO很有可能不是真的死亡,而是为了卷钱跑路假死,或者让公司的亏空死无对证。

  对于惠轶的死讯,澎湃新闻记者曾尝试拨打比特易在工商信息中的相关联系人电话,但已无法接通,据此号码查到的微信号名称为惠轶,与前文微信群中自称大单看空比特币的发言人头像一致。

  根据比特易工商信息中的手机号查到的微信号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比特币 惠轶 网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