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警告:制裁华为将迫使华为自力更生

谷歌发布警告:制裁华为将迫使华为自力更生
2019年06月11日 14:05 央视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谷歌后悔了,发布警告!制裁华为,将会迫使华为自力更生

  上个月,美国商务部把华为等关联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禁止华为从美国企业购买技术或配件。近日,美国白宫官员写信给国会,呼吁推迟执行限制政府机关及其承包商向华为等中国公司购买设备的禁令,理由是美国企业吃不消了,华为设备很受欢迎,禁令会让使用华为技术的美国公司负担过重,也会影响到美国政府采购。

  此外,美国科技巨头谷歌也在积极游说,寻求美国政府豁免其针对华为的安卓操作系统禁令,让谷歌能继续与华为进行业务往来。有新加坡媒体报道说,谷歌已经发出了警告:尽管制裁预计会在短期内伤害到华为,但这可能迫使华为以及其他中国公司变得自力更生。美国的制裁不仅会伤害到华为,最终可能还会伤害到美国公司的统治地位。谷歌目前担心,自己将不被允许更新华为智能手机上的安卓操作系统,谷歌称华为最终将会研发出自己的软件。

  据外媒10日消息,华为已经向全球几乎所有可能的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华为操作系统“鸿蒙”的商标申请,涉及的国家包括: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秘鲁、菲律宾等等。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