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反弹 11只低估值中盘股已率先放量反攻(名单)

超跌反弹 11只低估值中盘股已率先放量反攻(名单)
2019年06月11日 07:29 新浪财经综合

  超跌反弹,11只低估值中盘股已率先放量反攻(名单)

  数据宝 范璐媛

  内容摘要

  11只低估值中盘超跌股放量反弹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天成自控等12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10股连涨超过五日 银泰资源8天连续上涨

  桃李面包等12股均线呈多头排列

  昨日A股迎来节后开门红,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分别收涨0.86%和1.08%,超七成个股上涨。北上资金净流入78.97亿元,延续了近五日金流入的态势,单日净流入额创四月以来新高。北上资金连续流入的同时,两市总成交额却进一步萎缩,昨日两市累计总成交3666亿元,创近三个月来的新低,显示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

  11只低估值中盘超跌股放量反弹

  市场情绪分化之际,部分超跌个股昨日已率先放量上攻。通常而言,前期超跌幅大、估值较低、基本面良好的中小市值个股,更容易在反弹行情中获得超额收益。

  数据宝按照以下五个条件对相关个股进行了筛选:

  1、4月8日以来股价累计跌幅超过20%;

  2、最新自由流通市值介于50亿至300亿之间的中盘股;

  3、最近滚动市盈率介于0至50倍之间;

  4、昨日股价涨幅超过2%;

  5、昨日个股成交量较近一个月的日均成交量增加40%以上。

  经过筛选,11只个股浮出水面,其中包括3只地产股,地产股的反弹与中型房企销售数据近期回暖有关。11股中,深康佳A先导智能跨境通大华股份阳光城昨日的涨幅超过5%,合力泰和跨境通股价自区间低点反弹幅度超过10%。上述11股中,6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

  从资金流向来看,11股中昨日有8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格力地产蓝光发展昨日总成交额中,主力资金净流入率高达27%,主力资金流入力度最大。大华股份、阳光城和惠程科技昨日主力资金的净流入率也超过9%。其中,蓝光发展的主力资金已连续三日净流入。

  从业绩表现来看,11股中,阳光城、先导智能、蓝光发展和合力泰4股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的扣非净利润增速均大于0。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6月10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5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5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3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富春股份兴森科技二六三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34.27%、10.21%、14.6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兴森科技、富春股份、二六三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富春股份、二六三、北信源,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0.63%、32.64%、27.08%。

  天成自控等12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最新数据显示,有12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天成自控、路畅科技宣亚国际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52%、1.46%、0.62%。

  值得注意的是,天成自控、路畅科技、上海银行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59亿元、0.49亿元、0.14亿元。

  10股连涨超过五日 银泰资源8天连续上涨

  截至周一收盘,两市共有13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银泰资源(8天)、科创新源(6天)、浦发银行(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欣天科技(61.09%)、民德电子(36.29%)、国脉科技(34.94%)。

  
值得注意的是,134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2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万科A,主力资金累计流入2.96亿元。

  桃李面包等12股均线呈多头排列

  截至6月10日,12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桃李面包、红旗连锁安琪酵母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5.82%、7.17%、7.32%。

  另外,8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并且已经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红旗连锁、恒邦股份(维权)千禾味业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7.65%、25.79%、32.49%。

责任编辑:常福强

天成自控 个股 主力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