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付出巨大代价:美航延长737 MAX飞机停飞时间

波音付出巨大代价:美航延长737 MAX飞机停飞时间
2019年06月11日 00:35 新浪财经综合

  美航延长737 MAX飞机停飞时间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波音737 MAX停飞事件的影响正不断扩大。6月10日央视报道称,美国航空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将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的停飞时间延长至9月3日。此前,该公司曾宣布将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的停飞时间延长至8月19日。波音公司对此回应称,将“继续与全球监管机构合作,提供737 MAX机型更新及相关教育培训材料的所需信息,以此让737 MAX更安全地复飞”。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航空是全球航空巨头,拥有24架波音737 MAX型号的飞机。今年4月,这家公司表示,对该机型的停飞时间从6月5日延长至8月19日。另据报道,虽然一再延长停飞时间,但美国航空公司表示对波音“仍有信心”,一旦波音公司完成认证测试飞行,并推出新的软件升级方案和为飞行员定制“新培训内容”之后,那些被停飞机型很可能会再次获准飞行。

  “737 MAX是波音旗下最先进的窄体机,但正因为是新一代机型,所以在数千架订单中,只交付了300多架,未来,预计该机型占据波音交付量的2/3,有望贡献四成利润。这样的机型一旦出现问题,对飞机制造商的经营前景会产生巨大影响,可能出现之前卖得越好,后续损失越大的情况。”资深民航专家王疆民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众所周知,此次遭全球超50个国家停飞的737 MAX系列,堪称波音旗下的“王牌”。一组被广泛引用的数据显示,去年波音总计交付256架737 MAX机型,是波音卖得最好的机型。然而,随着复飞渺茫无期以及全球多家航企祭起索赔大旗,波音需要付出的代价也不断增加。据不完全估计,波音此次很可能将面对超百亿美元的赔付。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魏雨

波音 美航 飞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