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对峙 济南农商行遭副监事长举报

隔空对峙 济南农商行遭副监事长举报
2019年06月10日 00:53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济南农商行近期陷入副监事长实名举报风波旋涡。6月8日,自称济南农商行副监事的晓彭在公众号发表了一篇《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的文章,引发网络热议。6月9日,济南农商行在该行微信公众号发表声明称,此文系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随后不久,举报人发文回应称,“关于我举报的每一个字,我负全部责任,我经得起上级纪委每一个细节的质疑”。

  这篇刷屏文章的作者自称晓彭,是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她在文章中指出,2011-2014年,她被山东省省联社党委任用为济南农村合作银行监事长,行政职级为副处级。2014年末,山东省省联社筹备组建济南农商行,在组建农商行领导班子时,她发现自己的行政职级被写为“正科级”。在遭到降级后,晓彭找了时任山东银监局副局长王忠坦要求更正,但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该文指出,2015年11月,山东省省联社任用晓彭为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副处级),但这是一个形同虚设的职位,济南农商行负责人马立军从未下发分工文件给她,业务会、行务会议也不通知。只按照通知列席监事会而没有权力决策任何事。

  此外,她在举报文章中还称,青岛银监局局长王忠坦、山东省省联社原副主任丁浩升有生活作风问题,涉嫌滥用职权。并指出时任济南农商行副部长李丹雨私刻济南农商行公章,涉嫌诈骗近30亿元,还举报山东省省联社多项违法违规问题。

  针对举报信息,6月9日,济南农商行发布声明表示,6月8日,该行员工彭博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不实信息,文中化名晓彭。据该行声明,彭博,1970年4月出生,全日制高中学历。2011年11月自愿调入原润丰农合行,任职监事长;2015年11月,彭博任职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享受副行级薪酬待遇,非领导班子成员)。以上任职程序合规合法。

  济南农商行声明显示,因彭博想要谋取更高职位,组织没有同意。为此,彭博以书面形式不断向国家和省信访局、省纪委等有关部门信访,省联社、济南农商行对其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逐一讲明政策,逐一明确回复,但彭博拒不服从组织安排和善意劝解。今年以来,彭博先后6次向国家信访局信访,国家信访局根据《信访条例》规定,均作存档处理,不再逐级转交办。

  济南农商行同时在声明中指出,为达到个人目的,自5月24日起,彭博陆续通过个别网站以及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严重损害了济南农商行形象,严重侵害了有关人员名誉。对此,相关受害人已经报案,目前司法部门已经受理。希望媒体不要转载,已经转载的立即删除。也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时,该行表示,对彭博本人以及因传播不实信息对该行和有关人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该行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6月9日尝试联系举报文章的作者,她表示电话正在被监听,让记者添加其微信,但截至发稿,添加微信的申请一直未通过。另外,记者多次尝试联系济南农商行官网电话,其客服表示会将记者的采访要求向上反映,并称稍后会有工作人员联系记者,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回应。

  就在济南农商行公开发布声明后不久,举报人再次发布文章进行回应。她表示,“济南农商行并没有正面回应我举报的所有问题,包括隐瞒30亿大案的问题,包括违规突击提拔干部问题等”。文章还称,“关于我举报的每一个字,我负全部责任,我经得起上级纪委每一个细节的质疑”。

  官网资料显示,济南农商行是经原银监会批准,在原山东济南润丰农村合作银行、济南市历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济南市长清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发起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2015年挂牌成立,注册资本35亿元。

  从业绩指标来看,根据2018年年报,济南农商行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3.97亿元,同比增长2.58%;净利润3.78亿元,同比下降5.09%。截至2018年末,该行总资产952.56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6.3%;存款余额710.92亿元,贷款余额530.48亿元。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联社 农商行 济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