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财长: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已陷入僵局”

加拿大财长: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已陷入僵局”
2019年06月10日 08:14 环球时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加拿大财长: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已陷入僵局”

  美国CNBC网站8日称,加拿大财长比尔·莫诺当天在日本参加G20部长级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说,在经历几个月的外交紧张局势后,他的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已陷入僵局”。  

  ▲CNBC报道原文截图

  比尔·莫诺认为,美中关系是决定加中关系未来如何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由于美中两国目前已暂停高层磋商,加中关系似乎也陷入停滞。他说:“我不能说感到乐观,因为我们正处于僵局中。这是一个艰难时刻。”美国《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中方今年3月起下达了暂停进口油菜籽的禁令。比尔·莫诺在采访中担忧,中国会对加拿大其他商品采取同样措施。

  据加拿大媒体此前报道,加总理特鲁多曾将中国暂停进口加拿大油菜籽与美中之间的贸易和地缘政治争端联系起来。不过中方已经明确表示,中国实施这一措施是因为中国海关在进口的加拿大油菜籽中多次截获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暂停进口“完全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也符合国际惯例”。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