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红眼药水"在加拿大被禁售 对心血管造成压力

日本"网红眼药水"在加拿大被禁售 对心血管造成压力
2019年06月10日 07:32 环球时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网红眼药水”在加拿大被禁售 会对心血管造成压力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本参天制药生产的眼药水号称“眼药水界的爱马仕”,多年来稳居外国游客赴日必购产品清单的前列。不过,加拿大卫生部日前却发布公告,要求在其境内下架参天FX以及PC在内的多款日本眼药水,理由是“可能带来严重的健康风险”。

  凭借“有效缓解眼部疲劳”“为双眸充电”等针对产品效果的口口相传,日本参天FX等眼药水迅速成为“网红产品”,出现在国内的电商平台上。参天FX银色款眼药水主打“缓解眼部疲劳和充血”,FX金色款在此基础上添加维生素B6成分,清凉度更高。两款售价约为每瓶70至80元人民币,并不亲民的价格仍挡不住消费者的热情,《环球时报》记者每次赴日都要帮朋友代购几十瓶。事实上,参天眼药水确实十分畅销。

  然而,加拿大卫生部今年4月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包括参天FX银色款、金色款以及PC款在内的多款日本“网红眼药水”均被要求在其境内下架,并禁止线上销售。加拿大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产品中含有未经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处方成分,必须在专业人员的建议和监督下使用,因为它们用于治疗特定疾病,可能带来严重的健康风险。有专家表示,这几款眼药水中含有“四氢唑啉”等成分,属于肾上腺素类药物,会对心血管造成压力,长期使用可能出现副作用。

  长年使用参天FX银色款的王先生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普通消费者此前从未关注过眼药水的成分,每天双眼感到疲劳时滴一下,便一直用了下来。对于加拿大卫生部的公告,王先生表示将暂停使用该款眼药水,今后将慎重选择药品。一项调查结果显示,85%的中国网民表示“不会跟风购买网红产品”。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责任编辑:李园

眼药水 加拿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