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跌停:去年疯抢如今全被套 腾讯阿里也不例外

工业富联跌停:去年疯抢如今全被套 腾讯阿里也不例外
2019年06月10日 12:03 新浪财经综合

  开盘跌停!2000亿独角兽又破发了:去年疯抢,如今全被套,腾讯阿里也不例外!

  中国基金报 江右

  独角兽富士康,上市一年解禁,较发行价破发超10%,资金跌停出逃。

  一年前,头顶“独角兽”光环上市的富士康(证券简称“工业富联”),今日迎4.91亿股解禁来袭,上市时战略配售股首批12个月锁定的也迎来解禁。一年前13.77元参与新股配售,今日跌停价为11.55元。

  今日跌停价,较发行价跌去16.12%。本次解禁的战略配售股,都处于浮亏状态。虽然截至上午收盘,跌停已经打开。

  回看去年参与工业富联的IPO发行,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发行股份数约19.7亿股,募资总额271.2亿元,为2015年7月以来募资规模最大IPO,轰动一时。

  其中网下战略配售5.91亿股,对应的募资金额为81.35亿元,股份锁定期为12-48个月。战略配售的机构以央企、地方国企、互联网巨头、金融机构为主。

  本次解禁的股票包括战略配售中锁定12个月的股份,另外还有18个月、36个月、48个月三档的锁定期。互联网巨头BAT各认购了3亿元,锁定期均为36个月,目前都被套。

  一年前抢购,如今大幅破发

  一年前,工业富联以其上市速度之快,被称为“富士康速度”。同时几年来的最大IPO及创新推出战略配售,也使得该股备受关注。

  然而一年后,战略配售首批解禁了,股价也破发了,配售股浮亏了。

  资料显示,去年有20家战略投资者参与了配售。本次解禁的包括大批央企、国企和保险资本。

  这些机构认购的股份中50%锁定12个月,也就是今日解禁,另外50%锁定18个月,半个月后解禁。

  央企队阵容中包含有国投集团、中国铁路投资公司、招商局科技投资公司、中车资本、一汽财务公司、鞍钢集团资本、中国移动创新产业基金、华融汇通资管等等。

  互联网巨头队自然是最一线的BAT。阿里、腾讯、百度均直接认购了2178.6万股,认购金额均为3亿元,合计9亿元。锁定期均为36个月。

  此外,新华保险、幸福人寿此类金融机构,以及地方国资背景的义乌和谐锦弘股权合伙企业、东方明珠新媒体公司等也参与了认购。其中义乌和谐锦弘股权合伙企业认购2178.6万股,是唯一的锁定48个月的投资者。

  2018年以来超10股破发

  破发的不只是工业富联。

  由于近年来市场整体低迷,2018年以来上市的新股,截至6月6日,按照后复权的股价,已有不只10只破发。除了工业富联,今创集团养元饮品华宝股份地素时尚华夏航空等已经破发。

独角兽 解禁 被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