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商银行员工举报遭否认后发声明:对每个字负责

山东农商银行员工举报遭否认后发声明:对每个字负责
2019年06月10日 08:17 澎湃新闻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山东农商银行员工举报遭否认后再发声明:对每个字负责

  澎湃新闻记者 赵孟

  一日之内,山东农商银行员工举报单位领导一事再起波澜。

  6月8日,一份名为“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在微信朋友圈流传,举报人自称济南农村商业银行做副监事长,并附上联系方式,目前阅读量已到10万+,引发热议。

  6月9日上午,济南农村商业银行通过其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济南农商银行严正声明”,否认所有举报指控,并称已经报案。当日下午,举报人“晓彭”再发声明,称“感谢济南农商行部分领导数年来第一次如此认真回应本人诉求”,并再次强调对自己举报的“每一个字全部负责”。6月9日晚,举报人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对于舆论质疑的她举报内容未提供证据,系因公众号每天只能发布一条,随后她将写文章提供举报证据。

  澎湃新闻注意到,发布举报文章的微信公众号“副监事晓彭”,于6月7日注册,截至6月9日上午,只有这一篇举报文章。此外,不管是举报者发布的内容,还是被举报者的否认,双方均未提供书面证据,陷入隔空对战。

  在网络流传的举报信自称,其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专业,目前在济南农村商业银行做副监事长。此前,在山东省银监局从事农村银行监管工作。2011年至2014年,被山东省省联社党委任用为济南农村合作银行监事长,行政职级为副处级。

  举报内容主要为,其单位的多位领导,“提拔情妇的,欺上瞒下,山东省联社、济南农商行领导涉嫌渎职致使国有资产损失近30亿元”。不过,举报内容并未展示书面证据证据。

  6月9日,济南农商行在其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声明,否认举报内容。称举报人实名彭博,女,1970年4月出生,全日制高中学历。2011年11月自愿调入原润丰农合行,任职监事长;2015年11月,彭博任职我行副监事长。

  声明称,“因彭博想要谋取更高的职位,组织没有同意。为此,彭博以书面形式不断向国家和省信访局、省纪委等有关部门信访,省联社、济南农商银行对其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逐一讲明政策,逐一明确回复,但彭博拒不服从组织安排和善意劝解。今年以来,彭博先后6次向国家信访局信访,国家信访局根据《信访条例》规定,均作存档处理,不再逐级转交办。”

  “为达到个人目的,自5月24日起,彭博陆续通过个别网站以及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严重损害了我行形象,严重侵害了有关人员名誉。对此,相关受害人已经报案,目前司法部门已经受理。”声明写道。

  当日下午,彭博在“ 副监事晓彭”的微信公众号上,针锋相对的发布声明,承认自己本名即彭博,称“数年来第一次如此认真回应本人诉求,这是我来梦寐以求的,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对于此前济南农行银行的“声明”,彭博写道,“我可以理解,这是被举报者最正常的应激反应。我相信,随着上级部门的介入,这些真相一定会被揭开。”

  彭博的声明称,“济南农商行并没有正面回应我举报的所有问题,包括隐瞒30亿大案的问题,包括领导情妇火速升迁问题、包括领导为妻子改档案问题、包括违规突击提拔干部问题,包括给空壳公司贷款百亿并吃回扣的问题。”

  彭博称,有朋友劝她三思后行,她也曾犹豫过,“可是,面对你们的咄咄逼人,我除了孤注一掷。”

  “关于我举报的每一个字,我负全部责任,我经得起上级纪委每一个细节的质疑。请问,济南农商行领导,您敢吗?对于我举报的问题,您敢如实回应社会关切吗?”彭博的声明最后写道。

  6月9日晚,举报人回复澎湃新闻,表示自己对两次发布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对于舆论质疑的她举报内容未提供证据,她称由于公众号每天只能发布一条,随后她将写文章提供举报证据。

  同时,澎湃新闻记者多次致电济南农商银行,未获得回应。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