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预算高官呼吁缓禁华为:美国公司吃不消

白宫预算高官呼吁缓禁华为:美国公司吃不消
2019年06月10日 08:46 观察者网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呼吁缓禁华为:美国公司吃不消

  (观察者网讯)

  据《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6月9日报道,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代理局长拉斯·沃特(Russell T. Vought)希望推迟执行限制美国政府与华为业务往来的法律关键条款,理由是,这会让使用华为技术的美国公司负担过重。

  6月4日,沃特给美国副总统彭斯和9名国会议员写信,提出了这一要求。《华尔街日报》拿到了这封信的副本。

  沃特想要推迟实施的是特朗普去年8月13日签署的总额达7160亿美元的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该法案号称美国近几年对外“最激进”新法案,其中就包括一条:禁止政府机关及其承包商向中兴、华为以及一批其他中国公司购买设备。

美国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截图美国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截图

  沃特在信中说,上述法案的规定可能会导致能够供应政府需求的公司数量“急剧减少”,并且会对那些依赖于联邦拨款,并且位于农村地区的美国公司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因为华为设备很受欢迎。

  该信函要求对承包商以及联邦贷款和拨款受益者的限制在法律通过后四年生效,而不是在当前的两年内生效,以便让受影响的公司有时间作出调整并提供反馈。

  报道援引沃特信中内容说,“虽然政府认识到这些禁令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但许多机构已经听到了不少可能受到影响的利益相关者的重大担忧,这些利益相关者会受到书面规定的影响”。

  此外,该信还说“农村联邦补助金受助人可能受到禁令造成的不成比例影响”。

沃特(左)/IC Photo沃特(左)/IC Photo

  报道称,华为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白宫预算管理办公室的发言人也没有对此发表评论。此外,彭斯的代表和接受致信的国会议员,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室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的请求。

  但是,《华尔街日报》认为,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反对表明,要迅速叫停企业与华为的业务存在困难。而如果该法案得以推迟,或将成为华为的“缓刑”。

  近来,特朗普政府一直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由,针对华为。除了上述去年针对华为业务的法案外,上个月,美国商务部还将华为列入禁售“实体清单”。

  去年的国防授权法案是美国打击华为行动的一个引爆点。华为3月时曾就美国政府针对该公司的销售限制提起诉讼。5月28日 ,华为在德州东区地方法庭提出简易判决动议,请求法庭宣布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2019 NDAA)违反宪法。

  美国尚未对此案做出正式回应。

责任编辑:陈永乐

沃特 华为 白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